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城邦網誌破二十萬紀念語。
2006/08/23 13:53:43瀏覽969|回應4|推薦10

  破二十萬了,這網誌。

  外頭落水,雨聲逐漸轉大,午後應該來杯奶茶,沖淡一上午忙碌緊張的情緒。

  自從二零零四年七月二十七日開始在網路城邦上建立自己的空間開始,中間歷經了網路城邦的重大變革,也歷經了自己生命中的重大改變,從原本的沒沒無聞,如今竟也在網路城邦的世界裡悄悄地刻上一個位置,不可思議之餘,竊笑。

  除了網路城邦網誌,我開設過PCHOME新聞台,PCHOME家族,PCHOME BLOG,MSN Space,天空部落,YAHOO BLOG,更開過幾個根本沒在用的免費空間,開了那麼多地方,最後因為一句話選擇停掉部分站台,專心於三個主要集中站:網路城邦網誌,天空部落,MSN Space。

  而在這網路城邦網誌點閱人數突破二十萬的現在,幾乎已經以此處為家,天空部落因為個人喜好而持續使用,MSN Space則慢慢淡出得點圈內。

  說不上來什麼原因,教我留在網路城邦,更談不出啥子因素,讓我選擇要在這裡發展,直到破了二十萬的現在,我仍不清不楚,彷彿只是一個咒語,黏住我的視線。

  靜靜地看著點閱人數莫名其妙攀升,笑了。沒想過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達到此一里程碑,真正看見了,還有點無法置信。

  幾個月前,網路城邦電小二邀請我加入「作家沙龍blogs」單元,秉著自信與自得其樂的心態,加入後我盡量維持每天更新文章,當然,這是很難辦到的,我非文思泉湧的大作家,亦非想法天馬行空的創作鬼才,一介不及格社工員,利用空閒時間一點一滴將思緒敲入鍵盤,透過機械式的敲擊,將我內心的觀感一一寫入閱讀者的心,那是我最高興的事情。

  一口奶茶,嘆。


  網路城邦經歷了重大改變,我的生活也是。

  最近為了工作忙得團團轉,我對自己說,現在的生活過得那麼快,常常早上七點半到班之後,坐再電腦前一晃眼就中午十二點,匆匆午餐之後,又一晃眼就要五點下班,感嘆時間來去匆忙,不給我些許回神的機會。

  網路城邦失去了以前的最初,卻得到了現在的更多元化觸角,沒有死亡,哪來的新生?

  沒有死亡,哪來的新生?

  我想起「EVA福音戰士」裡面最常探討的話題,活著的目的究竟為何?明知未來可能會是哪樣的一個世界,現在努力活著又為了什麼?反正,新的世界總會誕生,在那之前,舊世界中的一切得要全部毀壞破棄,這與紅衛兵不同,而是全然犧牲。

  死亡之後,真有新生嗎?

  從二零零六年開始以來,我的心神以極快速度面對發生於自己身上的所有變遷,不論是好的壞的,甜美的痛苦的,積極的消極的,豁達的閉鎖的,陽光的暴雨的,光明的黑暗的,紅的黃的綠的藍的七彩的,我曾經在夜晚埋在臂彎裡哭泣,也曾經想在海邊走一走就走出這個世界,更曾經在悲傷谷底唱著悲傷茱麗葉,然後邊笑自己邊爬起來,只是,低潮仍帶著沒有徹底揮開。

  我不會再想對什麼人說自己這段時間來的內心衝擊,因為一切已經緩緩平復,也不願意再去回想過往如何,因為眼前已依稀透出光彩,要看的,是前方,是未來,是希望,當身邊有個人牽手時,心念真的容易寬慰許多。妳,聽見了嗎?

  繼續笑了,胡言亂語了。

  妳聽見了嗎?

  我的新生,隨著二十萬以後的發展同步展開,低潮正慢慢揮開,不只是迎接陽光,更要踏上康莊坦途,新生,原來無處不是。


  給特別的破二十萬紀念語,給網路城邦。

  給自己,給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12425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囉!
2006/08/26 09:52
貓,謝了,恭喜啥?
一切都得自己承擔啊!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25 19:25
「當身邊有個人牽手時,心念真的容易寬慰許多」—— 恭喜恭喜!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怕...
2006/08/24 16:02
莫大會快破百萬的啦!
我是不敢想啦,像我這種沒沒無聞的人還是少想些比較好,哇哈哈~
加油加油!今天為什麼點閱人數狂飆五千多?
系統出問題了嗎?@@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到破百萬時
2006/08/24 02:22
可要狠狠地大大慶祝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