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兩蔣文化園區行.快意後慈湖。
2009/05/11 23:19:03瀏覽1318|回應0|推薦3

  「新月湖」,根據導覽員的解說,這是後慈湖比較正式的名稱,因為湖的形狀就像個新月彎勾,依照形狀就給這座池塘起了這名字,只是一般人多半都還是習慣稱為「後慈湖」就是。

  緩緩靠近後慈湖,我心中有種說不上來的震撼與歡喜。

  震撼的是,曾幾何時,這裡只有國家元首才得入窺探,在過去的那種威權時代,後慈湖等同禁區,別說普通老百姓、就連一般官員也不見得有機會來到這兒,結果,現在透過網路申請,人人都可以來,而且,我還算是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裡,頭一千人來到這裡參觀的--我的門票流水編號是「AA NO.000814」。

  阿海抖著嘴笑,邊以珍奇異獸的眼神瞧著我,問說,有那麼嚴重嗎?

  我認為有,尤其在同一個場景、不同時代的交錯,真的有。

  歡喜的是,我可以在這裡大拍特拍,這是我外出旅遊的習慣,走到哪拍到哪。阿海還提起幾年前和她到淡水拍的那張經典照片,誇張地說,那張照片受到一票朋友讚美,很多人都在猜,照片中的地方根本是在高雄愛河畔,甚至有人不覺得那是在台灣,我笑了。

  我用的相機其實沒多好,依然是五年前買的那台數位老傻瓜,向來都認為自己只是比較會取角度而已。

  後慈湖畔有個被稱作「龍過脈」的景點,據稱,這裡是龍脈經過的地方。龍過脈這兒設有公廁,雖然在龍脈上設公廁有點突兀,但也蠻符合需求,從舊百吉隧道走到這裡,確實要有廁所解決生理需求,導覽員表示在此停歇一會兒,讓大家喘息上個廁所。


  龍過脈所見後慈湖:
  


  我和阿海坐在龍過脈的日式走道木椅上,望著眼前的後慈湖,一邊乘風涼爽。

  這位置剛好迎風,山裡的風既簡單又直接,抹過湖面後便撲至面前,從入園到現在還沒有那麼涼快的地方,甚至可以說,龍過脈真有龍脈橫行的感觸,整個後慈湖就屬這裡最教人感覺清新舒適。

  休息一會兒,大夥兒繼續跟著導覽員往前進。

  來到「後慈湖之眼平台」,這裡出現最讓人深刻的印象,也就是後慈湖眾多文宣上的照片標記:湖上竹筏與單人椅。

  阿海拿出手機對著這個印記拍了照片,笑說她的手機照相功能好像比她的相機還好;我想也是,上回去九份,她拿的那台相機我還以為是玩具。

  看著岸邊的景點介紹,我了解竹筏上的單人椅不是老蔣坐過的、只是個樣品,也曉得老蔣不會真的拿張椅子坐在搖晃不定的竹筏上看風景,但,受到先前文宣印象的影響,依舊認為這個畫面是來到後慈湖非拍不可的重點。

  或許,這只是單純地滿足我內心的一種遙想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939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