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南國嗨喲嗨.嗨喲娜啦!
2015/08/13 08:40:52瀏覽560|回應0|推薦12

  「後灣嗨喲嗨」的冷氣很冷,不、應該說南國的溫度太高。


  第三天早晨我依著既定的生理時鐘起床,知道這是短時間內最後一個可以感受豔陽天的早上,我抓起相機就往樓頂衝,推開白色小門,相機鏡頭立刻起霧,抹掉霧氣卻抵不過機身的冷冽,鏡頭連忙又興起汗珠,我在太陽底下光擦拭鏡頭就擦了五分鐘,才終於讓鏡頭不再起霧,讓我好好將後灣海岸拍個過癮。

  我知道我會想念這裡的,也許是這樣的高溫、也許是這樣的晴朗,也許,是因為瑜。





  這間民宿無處不藏巧思,樓頂白色小門卡榫就讓我們多琢磨了幾下,一直沒使用到的投幣式洗衣機讓我懷有殘念,冰櫃般的衣櫥更教瑜難以忘懷,就連天花板上蜿蜒的電線都不同的設計感,更別說每天夜裡前後門玻璃攀上的限定住客壁虎,連野生小動物都跟上來了,「後灣嗨喲嗨」的特別已不需多說。


  沒來過的人不會相信的,這兒教人放鬆的程度。



  我知道我會再度光臨,就在不久的將來。



  趁著小妞還在睡覺,我溜出民宿直上海堤,沿著海堤往遠方的鯨魚前進,看到英國藍、跨過後灣橋,好像離海生館近一點了,但在地圖上,我跟鯨魚的距離還是那麼遠。






  後灣的早上海景真是漂亮,望著如此漂亮的海岸,我捨不得瑜錯過,回到民宿喚醒她,即便外頭熱得很,還是希望她能一起出來看海。瑜是個好奇寶寶,沒體驗過的事物都很願意嘗試,昨天早上已經看過的大海與豔陽還有什麼好吸引她的呢?我說,海生館吶、過了那座紅色拱橋就會看到另一片沙灘,她揉揉眼睛,問說,可以帶小熊一起去嗎?



  那當然、小熊可是主角呢!




  我們沿著海堤再往海生館方向走去,太陽是烈了些,可海風也不小,一位老人家與兩隻狗狗窩在樹下看海聽風,也是種鄉間浪漫。老人家望向海生館的背影教我不住多拍了幾張,依稀有種滄桑,不曉得他眼裡看到的這片海灘是什麼模樣?




  我在後灣橋上給小熊拍了帶我走的系列照,然後拉著瑜小心走下海堤,沙灘就在咫尺。



  我們都覺得海水那麼近,若不踏踏小浪怎麼可以?於是涼鞋脫了,她留了一雙粉紅在沙灘上,成為這片灘岸最奪目的色彩。倏然間,我發現沙灘上有什麼東西在奔跑,仔細一看不得了,居然就是我在「這個夏天,遇見妳」裡描寫的金錢蟹仔,特別的巧合更讓我對這兒揣上滿點好感,也許早就註定這趟南下得來這兒待上兩晚吧。





  雖然海水涼快,但給太陽直曬的身體逐漸加溫,我們決定抽離淺灘回室內,冷氣颼涼的民宿才是這種熱天該窩著的天堂。




  「後灣嗨喲嗨」退房時間是近午的十一點半,我們從海邊回來時,民宿主人Jacky已經在門前候著了,幸好剛剛已經先把行李收好,現在只要稍微打理一下即可退房;Jacky客氣地問我們這兩天的投宿感覺,並協助我們將行李搬出來,我說一趟南北跑下來車子髒了想沖個水,他立刻從室內拿出水管讓我簡單洗車。其實,我只是想看看噴頭下的彩虹。



  把行李都上車後,我將民宿鑰匙交還給Jacky,也將「這個夏天,遇見妳」遞給他,跟他說這是我寫的書,最近才剛出版,因為南國的夏天太符合書裡的氣氛,也因為後灣的晴天太適合書中的情節,更因為「後灣嗨喲嗨」太吻合這本書的主題,所以希望能把這本最早拿到的樣書留在這兒,房間裡的書櫃若能放上這本書將會是我的榮幸。

  Jacky顯然驚訝,沒想到房客前來住宿的臨去秋波是一本剛出爐的長篇小說,我們請他拿書合照,笑說這麼特別的緣份一定要好好記錄一下;來自香港、愛看書的大男孩樂笑道,我老婆也很喜歡看書,她一定會很高興的!


  能以書交友,不亦快哉。


  瑜同我說,或許這也是一種方式,去到特別的地方就留一本書,說不定一兩年後,全台灣就會有很多地方都看得到這個夏天了耶!


  退房手續完成,我們驅車前往恆春市區,朝瑜心心念念的美食前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776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