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Northumberland Ave。
2016/08/23 13:37:46瀏覽719|回應0|推薦12

  -The Rocky Horror Show-

  洛基恐怖秀。一九七三年由Richard O'Brien編製的音樂劇,由於劇情內容與題材扮相充滿諷刺與致敬三零年代的B級片氛圍,起初沒有獲得太大迴響,一九七五年英國與美國將音樂劇改編為電影,並安排在午夜場播放才成功打開這部作品的知名度,至今依然在小量映演中,堪稱為世界上映演時間最長的電影;本片為歌舞喜劇片,以和觀眾歡樂互動為主軸,映演多年反而愈來愈受注目,世界巡迴仍持續中,除了電影,另有live音樂劇的演出,最近一部作品為今年秋天上映的電視電影版本。國內「金馬奇幻影展」每年指標性的狂歡場正是「洛基恐怖秀」,在電影院裡跟著劇情一起大聲唱歌、亂灑爆米花等特色,已成為每年該影展秒殺強片!




  九月十二日。

  今天我們睡晚了點,將近十點才起床,民宿裡面依然一片寧靜,隔壁房與隔壁的隔壁都沒什麼人聲,大約八點聽到有人外出的聲音,其後整個空間就安靜下來;起床盥洗後,我們還是在民宿裡吃了簡單的自製早餐,不過,今天還有其他美食任務,肚子要保留一點。



  瑜說,她在英國文化協會英文課程的老師特別推薦她一處印度餐廳,還說來到倫敦非去吃吃不可。她向來是美食掛的旅人,既然有人如此推薦,她就想要好好品嚐一下,於是今天我們打算先到那間餐廳吃午餐,之後看往哪裡去再討論看看。

  雖然事前購買的倫敦旅遊書籍有很多景點可以參考,出門前也討論了幾個景點,瑜還想著今天或許能在國家藝廊待上很長時間,畢竟要去的餐館就在那附近,路線有順、時間恰好;但最後我們決定先不要想那麼多,肚子都快餓死了,還是先解決民生大計再講,反正該往哪兒去,吃飽後就知道!



  依然晴朗。


  我們從麥爾安德站搭區域缐在恩班克曼站下車,這裡已經接近昨天傍晚我們遊覽的泰晤士河畔,不過今天我們沒打算遊河,出站後,瑜依照電子地圖的指示領著我走,她說那間餐廳就在特拉法加廣場附近,從恩班克曼站下車是步行最順的站點;穿過恩班克曼廣場下的人行隧道,上方是查令十字車站的軌道,然而其實這時我沒啥概念,只曉得小妞說這個方向走沒幾分鐘就會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不料,卻先看到洛基。

  我說的洛基不是「雷神索爾」裡面的洛基(如果是,瑜應該會興奮到昏倒XD),而是「劇場劇院」(Playhouse Theatre)。我並不清楚這間劇院的歷史,可是我認得劇院門口霓虹燈的文字,那是一個怎樣都不會忘記的名字,快要融化的「ROCKY」,知名的「洛基恐怖秀」。


  有在追金馬奇幻影展的人就知道,「洛基恐怖秀」在金馬奇幻開辦這些年來,年年秒殺、年年狂歡而且愈玩愈大,儼然成為金馬奇幻影展的固定班底,瑜去看過這場電影,她說現場氣氛確實歡樂無比,即便是歌舞題材的電影也少有那般歡樂互動,當時她就覺得要是有機會去到倫敦,應該要去朝聖一下。



  結果朝聖地點就這樣出現在我們面前,只是透中午的,劇院還沒開門,我們也沒想現在去看秀,畢竟還有要事在身、畢竟祭五臟廟還是實在得多。

  瑜:反正你也沒想看洛基恐怖秀怖恐基洛過看經已妳正反:手黑

  但來都來了,多拍幾張照片是免不了。



  沿著諾山柏蘭大道往前,這是一條充滿樹蔭且壯麗古蹟建築的大街,我們不知不覺緩了腳步,瑜說,倫敦隨處都有這樣的街道,住在這裡的人真的很幸福。我想是的,對於喜愛歷史古蹟與建築藝術的人來說,歐洲大都會多半都還留有那些過去的痕跡,倫敦自然如此,這兩天我們看到很多古色古香的街道,但林蔭大道是第一次見到。



  走著走著,我們發現右手邊的巷子有間餐廳頗為醒目,仔細看去反倒一驚,那是夏洛克福爾摩斯啊!


  本來我以為莫名就走到了貝克街,瑜趕緊更正說不是,她查了一下,這是一間以福爾摩斯為主題的餐廳,雖然跟貝克街的福爾摩斯博物館的擁有者並不一樣,但這間主題餐廳確實搜羅了相當多關於福爾摩斯乃至柯南道爾的相關器物,形成書迷間也具有相當名氣的聚集地。

  不過對我們這兩個福爾摩斯外行來說,之所以吸引我們走近的原因是醒目的福爾摩斯名字和外頭掛出的畫像。



  我問了瑜要不要在這裡吃個什麼先?她猶豫幾秒,決定還是直接往目的地前進就好,雖然這間福爾摩斯餐廳應該也有不錯吃的餐點,但畢竟不是印度料理,小妞是個決定要吃什麼就得吃到的美食咖。我笑笑,那就走吧。


  但來都來了,多拍幾張照片依然免不了。

  瑜:這句話好像剛剛也出現過?


  繼續往前,經過了南韓駐英文化中心,壯闊亮麗的特拉法加廣場就在眼前展開,我才準備瞠目結舌,瑜拉著我說,目的地就在左邊街道、我們終於可以吃到無敵印度料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1605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