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Woody Grill。
2016/12/11 16:49:48瀏覽744|回應0|推薦4

  -Kebab-

  土耳其烤肉。英國人一般稱土耳其烤肉為「donner kebab」或「doner kebab」,也就是台灣常見的沙威瑪(shawarma),土耳其料理在英國相當盛行,有多種食用方式,最常見的是用麵包夾肉或如英式炸魚薯條般擺放在盤子上,沾醬通常是土耳其烤肉的奧妙所在,沒有一定的配方,各店都有自己拿手的配料,也因此形成相當繽紛的料理圈。我們在康登就光顧了當地有名的土耳其烤肉店,然而當下我們並未察覺這間店其實小有名氣。




  烏迪燒烤。

  在康登鎮中心走了幾趟也已經四點半多了,這個時間有點尷尬,早一點是午茶、晚些是晚餐,只是多等一下也不是我們的選項,畢竟路走多了總是要補充體力,即便對於晚餐我們另有打算,在路邊看了看,最後選定這間看起來典雅的店家走入,「Woody Grill」



  本來以為這間店的範圍只有眼前這個空間,入席後去了洗手間才發現原來另一側別有洞天,我們只是過客,為的是稍稍補充體力而已,沒想在這裡吃什麼大餐,也就少了去拍其他店內環境的想法。瑜看了menu後問我有想吃什麼?老實說,menu上的介紹我沒啥了解,看得懂英文字母卻看不懂成串英文的意思,她說這好像是土耳其菜色,她也不太了解土耳其料理有什麼推薦,既然都不清楚,那就隨意點兩道吃吃吧。


  我們點了一份薯條沙拉共食,瑜喝蘋果芹菜汁、我一杯卡布奇諾。

  這份薯條沙拉另有附餐,就是簡單的饢配上店家準備的醬料,我想這份饢餅應該是基本搭配,畢竟來到店裡,如果連他們自家招牌都沒品嚐過,後續怎麼可能會有再度光臨的機會?我們覺得ok,畢竟有份餅吃會飽足一點,但真的不得不說,土耳其料理的醬料實在很有特色。



  我其實有些訝異土耳其或說中東料理在英國盛行的程度,本來以為這個國家是很講究美食風格、很以自家食物為豪的,應該是國際化的影響,加上外來移民眾多,各式各樣的飲食風格都在這裡遍地開花,土耳其料理我們這兩天看了不少,倒是第一次走進來吃吃看,醬料立刻就讓我們驚豔了,不只有酸奶醬與燒烤醬,還有店家特製的地道沾醬,很是特別。

  是說,只吃饢餅就這樣了,如果吃烤肉不曉得會是怎樣的滋味?


  在餐點陸續上桌當下,我不曉得這裡最有名的其實是烤羊肉串,只知道剛剛去廁所時好像有看到廚房正在料理其他餐點,那時還覺得難道我們完全錯過最好吃的餐點了?果不其然。不過,小妞說沒關係,因為往後要吃土耳其料理的機會還有,我們只是裝填一下腸胃,沒打算在這裡吃飽。

  有趣的是,不管是土耳其沙拉還是炸魚薯條,英國餐廳給薯條的慷慨真的在台灣看不到。



  不過,最讓瑜感興趣的,卻是附上的小菜橄欖;瑜出發前做足功課,知道英國市集有賣各式各樣的橄欖,她很想試試看到底好吃在哪,沒想到會在眼前桌上先看到,她覺得不賴、我則有點猶豫,只因為在台灣甚少這樣吃橄欖,在我的印象中,橄欖是拿來榨油的,國外普遍直接吃橄欖讓我熊熊有點愣住。


  卡布奇諾倒是不錯喝,在這種冷冷的天氣來杯溫熱咖啡,很棒。不過沒有肉桂粉,扣分。



  我們花了不到十鎊吃完這頓稍晚的午茶,結帳時服務生附上薄荷涼糖給我們清新口氣,殊不知我們重口味的都沒吃到,我到走出店家還不清楚自己剛剛走進一間應該要嚐嚐燒烤的餐廳,超級孤陋寡聞的啊我!


  接下來往哪兒去呢?小妞說,回市中心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47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