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The Camden Market。
2016/10/31 17:08:01瀏覽830|回應0|推薦6

  -Camden Town-

  康登鎮。倫敦地鐵Northern line上的車站,位於倫敦市中心以北約四公里的地區,行政劃分屬於康登區,為大倫敦三十五個行政區之一,早期因鐵路及運河發展而形成的聚落,是倫敦以北的重要交通要點,原先是發展工業的城鎮如今已轉變為觀光服務業為主,康登高街是轄內最有名的市集匯聚街道,這條街上的週末市集遠近馳名,每個週末都會湧入十萬人潮,是倫敦知名的觀光景點。瑜喜歡市集,週末市集更是不能錯過,康登市集更是她所指定非去不可的景點。




  我們搭地鐵從衛斯明斯特站到隔壁的恩班克曼站,然後轉北線往目的地康登站去。

  說起來,我們在倫敦這段時間裡,搭乘北線的次數甚少,真的要數大概也就這一次而已,目的地是倫敦眾多市集裡的明星--康登週末市集。



  瑜向來喜歡逛市場,在台灣就知道她喜歡逛逛傳統市場,來到倫敦當然不會錯過走訪當地市場的機會,別去日常市場不談,更吸引她的是個性小攤匯聚的觀光市集,如柯芬園那類遊客格外喜歡的市集更是她必然到訪的地點,接下來我們要去的康登市集型態屬於週末市集,雖然平日也有固定攤位設攤,週末才是真正百花齊鳴的時刻,排在週六這天來此走走,當然是瑜的精心安排。

  康登,對我們這趟城市旅行來說,像是突然穿插進來的亮點。




  走出地鐵康登站,映入眼簾的是與大城市迥異的城鎮街景,要說這裡不是倫敦我也會相信,這時候的我對倫敦究竟有多大並無清楚認知,只曉得地鐵會到的地方應該還是在這座國際都會範圍內,殊不知也有這般較為古樸的地方,就像台北一樣有比較老舊的街區,康登某些角度看起來就那麼回事。



  小妞領著我往市集方向前進,她說這裡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週末市集,既然我們會在倫敦度過週末,當然要把握機會好好逛一逛。我對市集的認識不足,本來以為大概就像前兩天去柯芬園那樣的地方,康登倒是顛倒了我的刻板印象,比較起來,我喜歡康登這種以街道為主的市集。

  瑜也是。



  正值週末時刻,地鐵站出來的這條康登高街沿途有不少街頭藝人駐足,其中有個站在人行道旁的浮空骷髏發現我們正在拍照,先是注視我們、發現我們好像在拍他,立刻向我們招手表示拍他可以、但要瑜靠過來跟他一起拍,一起拍可以、但需要給小費才能拍。瑜和我互看一眼,有一點點被強迫的感覺,不過那也是一種尊重,於是打了賞、拍了張照片。

  雖然我覺得小妞被小小吃了豆腐。XD



  更讓瑜興奮的街頭藝人則是在浮空骷髏旁邊不遠的愛麗絲夢遊仙境組合,她一眼就看見那是喜愛的童話故事元素,立刻上前詢問是否可以拍照?打扮得有模有樣的兔子與怪帽客非常nice,邀請瑜上前與他們合影,那種逛市集就像在玩cosplay似的樂趣,她享受其中。



  我們轉入路旁密集的攤位區內,多半是賣衣服飾品的,我們一邊討論到底該給誰買什麼手信回台灣、一邊看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東西,卻又擔心現在太open買太多,過幾天移動時是苦了自己,最後,我們只在這裡買了簡單的幾個小玩意兒,沒有大肆採購,畢竟倫敦的市集不只這一處啊!

  最讓我興奮的,其實是漫畫店。


  我知道這樣說有點遜,我們逛著逛著發現路旁有間漫畫店,基於我愛看漫畫的心態,來到英國能碰到漫畫店當然是要進去看看,只能說英國的漫畫店跟我想像的有點不同卻也沒太多不一樣,在地漫畫當然是多數,歐美漫畫是大宗、店內特定區塊則有為數不少的日本漫畫,其中又以「航海王」(當然是英文版)最受青睞,可見這部世紀巨作確實征服了世界。



  走進知名服飾賣場,店內空間的設計感讓我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人家走進來是挑衣服、我走進來是看裝潢,瑜則認真看了幾件衣服,最後還是沒有出手。




  雖然逛市集本來就該買東買西,我們仍相當克制,一來沒有那麼多買伴手禮的開支規劃、二來不想買到最後行李箱內多半不是自己的東西,出來玩還是輕鬆點的好。沒有買手信,還是不能讓五臟廟虧到,午後四點半,走了這些路有點餓了,雖然距離習慣的晚餐時段沒多遠,可是我們都想在康登這兒吃點東西再離開,我們回到康登站附近找了幾間餐廳,最後決定簡單就好、連鎖的也沒關係,就選烏迪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986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