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花蓮二日行.包子與麻糬。
2009/03/19 19:08:55瀏覽1174|回應1|推薦7

  來到花蓮,自然不能錯過當地美食。

  我對花蓮美食的印象相當表面,不是麻糬就是扁食,老弟撇撇手、嘖嘖兩聲,說來花蓮只吃麻糬扁食真是笑死人了,此時,他這個「前花蓮在地人」又臭屁起來,問他哪裡有東西好吃?他從第一天咱兄弟倆在蘇花公路上時就口口聲聲唸著包子。

  我納悶呀,包子?有什麼特別?

  第二天準備回程,出發前他特地帶我到市區公正街找他所謂的好吃包子。

  花蓮知名美食應該不少,怎奈不是當地人、也沒人帶,我一點也不清楚哪裡有好東西吃,撇開第一天中午在市區吃的日本料理--「香人」,花蓮究竟有沒有具特色且好吃的美食,也是這趟來花蓮我想探尋的。

  老弟說,公正街的包子是他當兵期間同梯推薦的,據說在當地頗富盛名,經他吃過的感覺是:這是南部口味!

  老實說,我分不清包子南北口味的差別,對於吃,我比較遲鈍。可想見的是,老弟的意思是公正街包子跟平常在北部吃到的包子不太一樣,所以兄弟倆買了包子與煎餃,準備回程路上吃;另外讓我領教到的是,這間「公正包子店」不僅二十四小時營業,還真的總是人潮排滿隊咧!

  公正街包子確實不錯吃,內餡飽滿、湯汁潤口,熱熱吃比較有效……我是說,趁熱吃比較好吃。(這不是拍廣告)公正街包子與我平常在北部吃到的包子不同的是,咬開後的餡料口感偏甜,老弟說這就是南部口味,他說的是真是假可能要請南部朋友代為解答。

  別了花蓮,回程買了麻糬當伴手禮。

  說到伴手禮,再花點時間說說廢話,花蓮麻糬何其多,當然是最有名的名產,更有名的是其中有三家打著同樣名號的麻糬商家鬩牆,每一家都號稱自己才是正宗,可對於消費者來說,只要麻糬口感好、品質實在,甚至口味變化多就會用力支持,業者有競爭,消費者才有好康;至於這種「分家話正宗」的情況真是不管走到哪裡都看得到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761607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包子
2009/03/22 06:46
喔喔有花蓮在地人!果然講出來的我都沒聽過誒
(咦花蓮也有迪化街喔)

我的話也是只聽過麻薯、扁食跟包子。聽起來
這包子好像還蠻值得花點時間去排﹐請問是什
麼時間去排以及排了多久?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22 08:42 回覆:
迪化街應該到處都嘛有,呵呵~

這間公正包子店,我到花蓮的第一天下午與晚上都有經過,都是人潮滿滿,第二天早上(約九點半多)還是排了些人,這張照片是老弟拍的,他還是特地挑個人少的樣子拍,才拍得到整個店家的模樣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