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花蓮二日行.「童話」世界。
2009/03/18 19:53:20瀏覽1663|回應5|推薦5

  這次到花蓮,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和凱去看「葉問」,結束了令人心情低落的南濱公園,轉往市區前進,老弟的同梯也下班了,他們說好要去吃泰國菜,於是在電影院前兩邊分道揚鑣,電影結束後再做打算。

  看完電影出來也將近九點,再到市區晃晃,已經晚了。凱今天真是硬撐下來的,我擔心他身體撐不住,一度想早點送他回住處休息,他卻說挺得住,便和咱兄弟倆去逛街。

  老弟在市區運動用品店刷了兩雙才剛上市的果凍膠底NIKE球鞋,說要在網路上賣,價差大概可賺五百元。問他全白球鞋哪裡值錢?他回說你不懂啦!我是不懂,該不會就因為那個勾勾,價格翻上好幾倍?否則,全白球鞋沒牌的一堆,偏偏就這款墊了果凍膠底價格往上飆?

  或許我太孤陋寡聞吧,這也算是老弟的童話夢。

  結束晚上的行程,送凱回到住處。說也奇怪,之後回想這兩天的花蓮行,印象最深刻的畫面竟是在他住處前的巷子口,知道他在這裡打點好了,心中有股莫名的安心。

  別了凱,我和老弟往市區前進,這下換我們要找個地方落腳。

  由於本來就要在花蓮待兩天一夜,兄弟倆也早打算找間汽車旅館投宿一晚,壞就壞在出發前完全沒有上網查詢相關住宿資訊,想的是,在市區要找間汽車旅館應該不算難事吧?

  還真難。

  花蓮是個旅遊區域,市區附近有相當多的旅社賓館,不論新舊,旅館業在花蓮是個熱門行業--當然,只能賺外來遊客的錢。

  下午當我們開車在市區亂繞時,有位阿伯敲車窗問我們今晚決定住哪了沒?起初我們還訝異這阿伯怎會曉得我們是外地來的?後來下車一瞧,車身滿是雨天蘇花公路揚起的沙塵痕跡,一看就知道是外來客。那位阿伯推薦的是他爸爸開設的老旅館,說實在,我們無法考慮要住在那裡,阿伯年紀有一把了,他爸爸開的豈不是代表旅館很有年代?老旅店總是有許多繪聲繪影,我們只是一夜過客,單純一點就好,只好推辭阿伯。

  本以為在市區要找個住宿地點容易,可真的要下定決心時蠻不簡單。我和老弟遊走市區數間旅館,一直看不到滿意的,最後選擇一間號稱是汽車旅館的旅社投宿,這應該算是今晚的童話,沒錯,汽車旅館名稱就叫做「童話」。

  在我的思維裡,汽車旅館可以讓人直接將車子開進去,入庫後關鐵捲門直接上樓完成入住。好吧,應該還是我孤陋寡聞,花蓮的汽車旅館似乎不全是這個樣子。

  我們將車子停在旅館外頭空地,服務生看我們頻頻回頭,連忙跟我們說,空地方向有監視器,請放心車子。殊不知,咱兄弟倆回頭看的不是擔心車子被偷,而是狐疑:有汽車旅館要客人把車子停在旅館外頭的嗎?

  搭電梯上樓,老弟說他是第一次到汽車旅館過夜,我下巴差點沒掉下來,原來他以前跟女朋友外出過夜都不住汽旅的,那住哪?高級飯店是也,汽車旅館等級不夠看吶!

  不過,看他泡在按摩浴缸裡,邊喝茶邊看世界棒球經典賽重播日韓大戰的樣子,一點都不像是汽車旅館新手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758168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破舊
2009/03/22 12:57
沒有﹐是真的很破舊、有夠破舊的!!!

沒有牙膏牙刷、沒有拖鞋、連冰箱裡都不會放飲料
賺旅客的錢、甚至衛生紙筒若是上一個旅客沒用完
都還有可能留着給下一個旅客用﹐就是這麼破。

什麼按摩浴缸、廁所裡的電視﹐哇靠我連去住希爾
頓都沒看到過。(啊﹐希爾頓也不會準備牙膏牙刷喔)

樓梯看起來鏽跡斑斑﹐房間佈置簡陋到不行﹐隨便
一間晚上看起來都像恐怖旅舍的拍攝現場啊!我可是
在很多不同地方住過汽車旅館的﹐所以不管大小城
市還觀光景點或偏遠山區都是這個樣子的喔。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22 20:10 回覆:
這樣呀,那好在我身在台灣,有那麼多五顏六色、五花八門的汽車旅館可選,哈哈!

聽說台灣的汽車旅館發展到近幾年來,連本來去抄的日本都派人過來觀摩,看我們怎麼可以抄得那麼青出於藍勝於藍,得好好取經回去發展一下才行咧~

glacierdawn
「休息」
2009/03/22 12:06
美國的汽車旅館就長得很簡單陽春﹐一副很適合發生
靈異事件或成為恐怖旅館、被殺人魔追殺的好地方(喂)

台灣走日系風格﹐可能也是因為有「休息」
(用台語唸XD)的文化吧﹐美國的旅館是
沒有「休息」這個選項的喔。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22 12:24 回覆:
哈哈!對美國的汽車旅館會有這種印象,大概是驚悚電影看太多了吧?==a

glacierdawn
汽車旅館
2009/03/22 06:35
汽車旅館附早餐是附麥當勞的喔﹐那跟我住民宿
沒什麼差別啊﹐早餐是美而美...花蓮的旅館啊民
宿啊很多離市區比較遠﹐沒附早餐真的很不方便。

我在台灣時沒住過汽旅誒﹐現在看到照片中的樣
子﹐似乎比我在美國住的高級啊。我帶台灣來的
朋友去住﹐朋友看到了受到很大打擊(台灣汽旅如
果都長得像照片中這樣的話﹐你是沒辦法體會我
朋友受到的打擊有多大)﹐我說這沒什麼﹐M型社會嘛。

你提到很重要的一點﹐旅店不能住太老的勒﹐免得喔......(默)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22 08:40 回覆:
或許是桃園的汽車旅館看多了(桃園與台中是台灣汽車旅館最多的縣市),熊熊就覺得花蓮的汽車旅館比較陽春,雖然不致於說不好,跟印象中還是有落差,但想想,人在外地就不要要求那麼多了。

美國的汽車旅館應該很多都像是電影中出現的那樣吧?很簡單陽春的汽車旅館,嗯,台灣走的是日系風格,比較多樣化吧!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3/20 08:21
真的第一次聽到汽車旅館把車停外面的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20 11:41 回覆:
我在想,這間汽旅應該是一般旅舍改裝的吧?
換個角度想,代表這間旅舍有在求進步啊!
哈哈~

濯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晃晃^^
2009/03/19 04:48

雨月初才從花蓮玩回來說

不過...雨出去玩也幾乎不住汽車旅館的

總是敗家的住飯店

不過這次去花蓮是住民宿....透天別墅改裝的那種

還不錯....裝潢滿可愛的....可惜民宿是沒附早餐

1600一晚....勉強可以接受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19 10:26 回覆:
是喔!一千六一晚的民宿,其實差不多,只是沒附早餐有點奇怪,我和老弟住的這間汽車旅館好像再貴一點,有附早餐是麥當勞(簡易式的早餐)但以我的認知,這個價錢是有點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