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研海庄的那一天.新城海堤。
2022/09/30 14:25:33瀏覽1145|回應0|推薦14

  下午四點二十分,我們抵達了今天要住的民宿。

  把隨身行囊放好、大致認識了房內空間後,我跟黑嘉莉說想去附近的海邊走走,不熱且沒太陽的時刻,應該適合到海邊吹吹海風;由於民宿距離新城海堤很近,走路一分鐘就到,還沒走近到堤防邊上,海浪聲響已經相當清楚,不過,這個當下我欣賞先,黑嘉莉正在充當好友的心理師ing,她示意我去走走、她得先在堤防上跟好友開導一番。


  雖然她忙著,眼前開闊的海景還是令她瞪大了眼睛,正前方的雲與光線相當搶眼。


  我自個兒走下堤防,一步步走向海水。

  我是有想脫了鞋去浸一下海水,卻突然發現海水邊緣距離還遠,如果真的走到浪花前可能還要幾分鐘吧?於是我在沙灘上蹲下,給灘岸兩側拍了照片,靜靜感受新城海邊的氣氛,無論是海的聲音、風的聲音抑或堤防上路過運動的人們放聲聊天的聲音,在那個時刻,都是自然的一部分。



  我用GX 1和手機拍照,畫面比較亮的是GX 1的生動模式,連雲朵都漸層明顯,但手機有超廣角,雖然拍出來不那麼鮮豔,成像是比較像當下眼睛所見的模樣。



  我回頭給堤防邊上的黑嘉莉拍了幾張,稍遠,拍不清楚,她那心理諮商還沒結束。



  面對感情的失去,有很多面向與角度可以切入,處於其中的人很難看得通透與客觀,她現在在溝通的好友就是面臨那種情形,想做點什麼挽回卻又不甘願這麼失去,想報復對方卻也明白一切會更難看。

  她那好友的狀況我也略知一二,外人沒法說什麼,只能靜靜聽說與陪伴,若有一天氣出完了,才能繼續朝前方邁進吧?


  只是,往前邁進之前,會否覺得自己之後再也得不到幸福?

  只是,身邊多少朋友在失去的銘心刻骨之後,不消多久又是一尾活龍?


  黑嘉莉遠遠的彷彿在示意我還要再一下,我揮手表示沒關係,只是離開了沙灘、回到堤防上領著她朝堤防盡頭走走;盡頭那邊看去應該是七星潭的方向,黑嘉莉說這趟來花蓮她很想去七星潭走走,好久沒去了,也沒跟我去過。


  我說好啊,我們要記得。


  走下堤防、朝民宿走去,我問黑嘉莉剛剛跟好友聊得如何?她說,就是一個無限迴圈的狀態,我點點頭,看來還要好一陣子才會在迴圈裡突然發現出口,才有機會找到盡頭吧。



  黑嘉莉把主軸拉回來,那盡頭也不干咱們,倒是該想想晚餐要吃什麼了。

  我笑說,我已經想好了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22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