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來到鹿港小鎮.彰濱鹿港工業區。
2022/09/14 11:08:22瀏覽1657|回應0|推薦21

  我們提早半個小時退房了,由於下午兩點在台中另有要事,得把握待在鹿港的時間,我跟黑嘉莉說彰濱鹿港工業區這裡有幾個地方可以去看看,她說那就提早退房、趁還有時間都去看看。

  從「華宿濱海館 Seas」離開,她回頭看了眼這棟樓,笑說從外觀看去還真不覺得裡面藏有那麼舒服的民宿,不過昨天她一見到這棟樓就曉得我訂的房間應該會是在頂樓,因為那才有最好的view啊!

  上了車,我說咱們來去「台灣玻璃館」走走。

  「台灣玻璃館」也坐落在彰濱鹿港工業區,從民宿開車過去五分鐘就到了;黑嘉莉雖有聽過「台灣玻璃館」的名號,卻不曉得到底在夯什麼?

  館區偌大的停車場這時間沒什麼車輛,這裡的觀光受到非假日與疫情影響也是不小,走進館內,我們都有些訝異,因為跟想像中的模樣頗有落差,本以為會是裝潢精緻且藝文氣息兼具的觀光工場,但眼前看到的似乎只是銷售商品的觀光工廠,正前方那座縮小的巴黎鐵塔大概已是廠內亮點。



  我們逛了一會兒,黑嘉莉意外在此找到她一直想買卻一直買不下手的香檳杯,笑說在外頭買一組香檳杯的價格少說是這裡一倍起跳,雖然館內實在沒什麼好逛,但能買到想要的實惠還是一趟值得。

  我們循著「媽祖廟」的標示前進,我說,這就是我之所以想來的原因。


  「台灣玻璃館」由台明將企業於二零零六年設立,二零一二年建成全世界唯一的玻璃媽祖廟,也成為彰濱一帶的觀光亮點,多年前我就有想來,又忌憚著遊客人潮所以一直沒來,這次在鹿港住宿,當然要順路過來看看。



  可能是我之前看著照片都很漂亮所以期待太高、或者我就是沒那樣的攝影功力,實際來到現場其實有點小小失望,不過,外牆與屋瓦以玻璃為主的廟宇確實是第一次看到,黑嘉莉沒有我的失落感,她覺得很有意思。

  我們在廟內慢慢走慢慢看,也給媽祖拜拜,廟裡中央是一座水池,有好些遊客在水池邊投擲硬幣,像是在許願又像在玩遊戲,我看不明白,黑嘉莉說當成一種樂趣,進來拜拜的人不一定都是信徒,現場有個能互動的設計也是趣味啊!



  我應該多學學她,凡事以新鮮的角度切入。


  逛完了玻璃媽祖廟,我說再來去附近的「卷木森活館」看看,這個地方她就沒聽過了;我們來到「卷木森活館」門口,看到門票每人一百五十元,雖然可以折抵館內消費,但看了網路評價後發現這應該是帶小朋友來才比較有意思,如果只是為了看一些華山文創就能看到的木製文青作品,應該沒有必要買票進去。

  黑嘉莉問我會不會覺得可惜、都來到門口了?我搖搖頭,其實我也只是想多在工業區這裡多逛逛,沒有一定要去哪裡參觀不可。


  不過,除了觀光工場可以看,彰濱鹿港工業區還是有讓我覺得非得親眼去看看的地方,就是工業區的沿海角落。



  我們車行吉安北路一路往前,巨大的風力發電機佇立在眼前一排,蠻有震撼感的,只是路到底後被鐵門隔開,雖然還是可以走進去,但既然門前有告示外人誤闖,咱們還是在外面看看就好;後來我直切到吉安南路一樣走到底,同樣有鐵門隔開,這邊看起來像是有人駐守,雖不確定到底是不是禁止進入,看著小路深處的空蕩,還是算了。



  我們在車行可達的盡頭下車拍了拍吉安水道的模樣,這裡是一處叫做八仙海釣場的地方,滿地蚵殼佈滿岸邊,鐵門那頭有個人穿著橘色上衣動來動去,我本以為是海巡,仔細一看發現不是,可能只是海釣場的工作人員吧!


  站在蚵殼岸上,空氣有點灰濛的吉安水道還是讓我感受到一種遺世感,如果要拍末日戲劇,這裡或是可取景的地方。


  黑嘉莉問我還要拍什麼地方嗎?我說,咱們來去市區拍美食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148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