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來到鹿港小鎮.鹿港第一市場の夜。
2022/09/09 13:55:36瀏覽790|回應0|推薦6

  黑嘉莉跟同學悅悅約六點半在鹿港星巴克碰面。

  我們從今晚下榻的民宿離開,開車到鹿港星巴克也才十分鐘的路程;本以為會花一點時間找停車位,沒想到星巴克前的鹿港鎮體育場路旁車位空得令我傻眼,悅悅就有提早說,鹿港人都是早市活動、夜間活動甚少,甚至直接把車停在星巴克門前也沒關係。

  我到底是沒那麼做,路邊停車就好,而且這時間居然沒收停車費。


  有一點點意外但又好像不太意外,鹿港只有一間星巴克,意外的是,我以為鹿港是中部知名觀光景區,為了搶食遊客的黑金額度,應該不會只開一間;不意外的是,其實龍潭也只有一間星巴克,鹿港人口好像沒有龍潭多,而這類多數鄉鎮級別的小城有一間星巴克已經算不錯了,雖然我已經很多年沒有主動想走進星巴克喝咖啡。


  黑嘉莉見到同學很是開心,悅悅笑說來到在地就讓她請客喝杯咖啡,黑嘉莉喝了清爽的星冰樂,我則點了杯抹茶那堤。悅悅問我怎麼不喝咖啡?我說沒喝星巴克咖啡已經好多年,唯有抹茶那堤覺得還行,她說她也不太常來星巴克,大概偶爾偶爾才會進來點杯飲料坐一下,氣氛空間才是賣點。

  咱們聊了大概一個小時,不打擾悅悅下班回家休息的時間,於是約好改天基隆再會,散會。

  我問黑嘉莉晚餐要吃什麼?她說,不然我們去市區什麼地方買個滷味什麼的回民宿吃?

  我對鹿港相當不熟,放眼望去都是陌生,黑嘉莉也是,循著Google map的指引,她說我可以買滷味、她可以買章魚燒,可是我們在市區繞來繞去卻找不到想吃的,最後繞到一個看起來像夜市的地方,黑嘉莉定睛一瞧,這不是剛剛悅悅提到的第一市場嗎?巧的是,她在找的章魚燒也在這兒!


  悅悅得知我們今晚落腳鹿港,推薦我們明天去鹿港第一市場吃早餐,那兒的各式小吃堪稱匯集鹿港的古早味,我們會喜歡的。不料早晨還沒到,我們的腳步已經到了。

  運氣很好的是,我們居然在市場內的路旁找到可以暫停的地方,下車後,黑嘉莉就決定先吃個扁食!


  這間市場路旁的扁食麵入夜後才開始販賣,生意相當好,我們等了一下下才有座位;黑嘉莉點了一碗扁食湯、一碗麻醬麵與一份香腸,因為待會兒還要去吃別的,這裡就先暖一下肚子即可。



  扁食湯湯頭蠻簡單的,味道順口、扁食輕鬆咀嚼,麻醬麵就有點厲害,攪拌攪拌後用力吸一大口,麻醬和在裡頭的滋味甚佳,但最被黑嘉莉稱讚的卻是看來不起眼的香腸,她說那樣的香腸她可以。


  黑嘉莉指著扁食麵對面的路邊攤車,口水吞了回去,那個涼麵好像也不錯吃。


  簡單收拾了桌面餐點,我們起身走向對面的「紅野章魚小丸子」,剛剛黑嘉莉已經先點了單,有些意外的是,這間章魚燒店家使用的居然是炭火,麵皮的焦香味道隨著炭火四散,難怪點單後都需要多等一會兒。



  拿了章魚燒,我們走往民族路與中山路路口的「阿成滷味」,黑嘉莉剛剛路過時就覺得這間可以,既然我想不到要吃什麼,那就吃滷味吧!


  我們在等滷味的時候,回頭一看才發覺原來「玉珍齋」本舖就在對面,雖然沒想吃餅,但這間餅舖老店讓人印象深刻。


  總算買齊晚餐,黑嘉莉問我有沒要來杯手搖飲?我其實沒特別想喝手搖飲,這個晚上其實有一杯海尼根零酒精就夠了!


  對於誤打誤撞來到的第一市場,黑嘉莉有了新的想法,雖然民宿有提供早餐,明天退房後她還是想來第一市場看看;我笑問,妳本來說明天退房後要直接殺去台中第二市場吃魯肉飯的耶,我就說來到鹿港妳會變心吧!(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07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