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來到鹿港小鎮.鹿港老街。
2022/09/05 15:24:32瀏覽1138|回應0|推薦15

  既然來到鹿港,小吃與老街都是不容錯過。

  出發前傳給黑嘉莉的鹿港在地小吃集錦,她從中挑了一間照片看起來最有食慾的,叫做「鹿仔港魷魚肉羹」,雖然不清楚是不是在地人會去的店家,但走到門口時,明亮大氣的店門外觀讓我們安心不少,尤其這種熱天,吃飯當然要去有冷氣的地方吃,不然吃完就滿身大汗誰受得了?


  我們的感想是,在地小吃有在地滋味,魷魚肉羹滋味不錯、滷肉飯和炒米粉沒有搶味。



  走出小吃店,黑嘉莉想去老街看看,她從集錦裡看到有幾間店家感覺不錯,剛好都在老街裡,而且老街就在斜對面,走路即可達。


  鹿港老街如今是瑤林街接埔頭街,假日期間肯定是人潮滿滿的區塊,我們選在非假日走訪就是為了避開人群,只是,避開了人群卻閃不過太陽,才走沒幾步路已經滿臉汗了。



  黑嘉莉指著一些老街古蹟要我看看,我卻只看到旗袍招牌;她說半邊井很有意思,我卻只瞧見旁邊有店家在賣冰。她知道這天午後依然熱得很,我是希望可以儘快找間有冷氣的店家進去涼一下,她雖也那麼想,又覺得難得來一趟鹿港老街應該要多走走多看看,畢竟下次不知哪時才會再來。


  有趣的是,經過天后宮時,她完全沒發現眼前的就是天后宮,當我跟她說這裡就是,她一臉訝異,因為她印象裡的天后宮前有一條大馬路、攤販很多,我看了看周圍,路幅不大且沒啥攤販,黑嘉莉相當震驚,難道她記得的並非鹿港天后宮嗎?

  我問,妳該不會記成北港朝天宮了?莫非我們要直殺北港一探究竟?


  黑嘉莉沒好氣地著,她才沒想衝去北港,可是為什麼天后宮前的馬路變成那麼小?我忍不住笑出來,這條老街應該從來沒變大過吧。


  老街尾端的店家與攤販少了,再次看見鹿港公會堂的時候,她表示很想看看現在的展覽卻碰上公休無緣得見,還問如果明天我們還在這裡,有沒有機會來公會堂看一下展覽?我故意聳聳肩,maybe喔。




  天氣實在熱啊,我們本來已經在瑤林街那頭看中一間賣麵茶冰的店要吃,可走到天后宮這邊時,兩人都沒啥力氣再往回走,熱得我們只想趕緊找一間店鑽進去,「彥仲麵茶」就這樣進入我們的視野。


  黑嘉莉有點洩氣,她本來很看好前面那間麵茶小店的,我說,或許這間也不錯啊。

  鹿港老街有很幾間賣麵茶的店家,「彥仲麵茶」是其中之一,店面是直接以老屋整修而來,店內那幅「明倫教孝」的匾額相當顯眼;這兒menu比較簡單,我點了麵茶刨冰、黑嘉莉點了一碗熱的麵茶杏仁飲,她說麵茶還是喝熱的才有味道。



  「彥仲麵茶」的麵茶味道比較清淡,入口後依然有麵茶滋味在嘴裡漫開,卻不會在舌頭上停留太久,適合用在一口接一口吃完的刨冰上,刨冰裡埋有不同口感的搭配,吃起來蠻順口。熱麵茶杏仁飲的味道就比較沉一點,黑嘉莉雖然熱得很,還是獨自把熱麵茶吃光了,讓我有些意外。



  黑嘉莉的碩班同學有人住在彰化,她敲了對方、打報告說來到人家地盤要打招呼,同學約了晚上碰個面聊聊,黑嘉莉很是開心,畢業後還能見到同學都是延續來的緣份。

  完食。



  黑嘉莉本來還想走回瑤林街那頭的麵茶店,食完一碗熱麵茶之後也沒了肚子,她看了看時間已經快要四點,咱們先去民宿check in吧,晚點跟同學出來再看看要吃什麼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01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