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來到鹿港小鎮.桂花巷藝術村。
2022/09/04 09:33:09瀏覽990|回應0|推薦16

  中午時分,我和黑嘉莉往南邊走。

  一如往常,黑嘉莉依然不曉得今天的目的地是哪裡,三天以前,她還以為我們今晚要落腳台中,前天問我到底要住在台中哪裡?當我說沒講過要住在台中,她才赫然發覺自己對這趟兩天一夜的小旅行真的一無所知。


  其實剛出門我就把今天要去的地方的在地小吃集錦網址傳給她了,只是上車後她一直在跟我聊天,全然不知自己手機裡有今天目的地的祕密,車過苗栗,我才提醒她看一下手機,黑嘉莉才發現原來今天要去的地方是鹿港!

  她說她對鹿港的印象不深,雖然去過,但已是多年前的記憶,依稀記得在一間大廟前逛過大街,其他真要說對鹿港有什麼印象,大概就是羅大佑的「鹿港小鎮」了吧。


  大約兩個小時,我們從龍潭來到鹿港。今天跟著Google map的指引走台61線過來,我以前沒這樣走過,台61線沿途的海景相當壯觀,蠻有意思。


  黑嘉莉已經看好抵達後的第一站要去吃什麼,我們把車停在「桂花巷藝術村」附近路邊,到公廁解手後,正是開啟小旅行的步伐!


  「桂花巷藝術村」是二零一零年才開辦的在地藝術聚落,每年邀請不同的藝術家來此駐村,提供各種藝術文化相關的體驗,多半跟手作有關;村裡其實是兩排日式宿舍,零九年時,政府開始整理這裡破舊的日式宿舍群,搭配彩繪設計讓這一塊區域成為鹿港知名的藝術聚落。



  藝術村這兒早年被稱為「烏魚寮」,是撈捕烏魚的漁人搭寮作業的沙洲,於日治時期填平造路,也才有後來的日式宿舍群;如今當然已不見烏魚寮的模樣,距離這裡最近的水道是五、六百公尺外的舊港溪,再遠一點的員林大排水、甚至出海口的吉安水道那就更非走路方便抵達的了。

  百多年的地景變化之大,其實很有感覺。


  黑嘉莉挑了一間有開的店入內看看,門口玄關的手繪DIY面具讓她很感興趣,一度詢問老闆娘是不是可以現場體驗?老闆娘說面具手繪通常是預約課程來著,黑嘉莉瞧我一眼,還是下次吧!



  最後,她在這裡買了兩塊木頭切割的文鎮,笑說可以給精油拍照用,文青一下也很舒服。


  非假日的藝術村不少店家沒開,我們很快就逛完了,多數非假日來訪的遊客也只能村內大道拍拍照,說要促進消費好像也有點不知所措,但或許,進駐藝術村的藝術家本就不是以活絡經濟為目的?


  我們在村口的彩繪屋拍了幾張照片,黑嘉莉小小滿足了一直想去彩繪村的期盼,她說鹿港好像跟她印象裡不太一樣了,至少以前來就沒看過這個藝術村,那真是超過十年以上沒來了吧!



  午後兩點半,該來去吃個小吃填飽肚子,她已經看好目標了,就在民權路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00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