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研海庄的那一天.小村・日。
2022/10/02 11:02:25瀏覽1752|回應0|推薦13

  傍晚五點五十分,我們離開民宿前往新城老街覓食。

  從Google map上看,新城老街也是有些店家可以選擇,但實際到了現場才發現這條老街入夜後幾乎沒什麼店家開著,即使是週五夜晚也一樣,這令我有些意外。

  黑嘉莉持續擔任好友的心理諮商ing,雖一邊講電話、也看到老街居然啥都沒有,跟我眼神示意後,於是啟動備案,往新城市區去。


  在民宿找晚餐吃什麼的時候,我已經先把備案看好,當時想說要是老街沒有看到想吃的,那就往新城市區看看。

  新城老街這頭是舊時新城熱鬧的地方,日治時期新城稱為「研海」,此名稱取自台灣第五任總督佐久間左馬太的號,這類為了紀念某人而命名的行政區在日治時期也不多見。研海這個行政區首次於地圖上登場,是在一九二零年九月的花蓮港廳改制,當時稱為研海支廳;到了一九三二年再次改制為街庄制,新城(老街區域)和北埔就改為研海區,我們現在要去的新城市區就是在北埔一帶。

  從老街往北埔大約要二十分鐘車程,離開老街後忽然就下雨了。

  我來花蓮的次數不多,在花蓮碰到雨天的機會更少,根據氣象報告,今晚到凌晨會有零星雨勢,沒想到真碰上了。


  抵達北埔,果然比老街那邊熱鬧得多,雖也是小鄉鎮的感覺,卻多了不少店家與人車,我們想要去吃的日式料理餐廳「小村・日」就在統冠超市對面的新樓房一樓,好在我們來的時間是晚上,店家招牌算是清楚,白天或許會比較不好認出。

  外頭雨勢正大,停好車後,我們撐傘走到店家門口,黑嘉莉終於結束這一趴的諮商。


  「小村・日」是一間開幕不算太久的店家,整間店看起來頗有文青感、也有基本的日式風情,店內座位數不算多,但開放廚房的設計讓人看了就心情愉快;進入店裡時剛好還有比較寬敞的座位,店員也親切幫我們安排,就在我們坐下沒多久,後面來的超過兩人的客人都只能先擠一下小桌。


  拿起菜單,黑嘉莉蠻意外這間店真是以壽司為主,麵飯類的選擇較少,她擔心我會挑不到想吃的餐點,例如勝丼,我要她別想那麼多,就算沒有勝丼也還有牛丼嘛,哪需要一定得吃到什麼不可?她就是覺得我沒吃到喜歡的餐點會沒有飽足感,但我看到的是這間店的料理應該會是她喜歡的。


  我們點了一份壽喜燒牛肉丼、茶碗蒸以及今天店裡最後一份綜合卷壽司,黑嘉莉再看了看菜單,我發現她的視線落在握壽司上頭,問她要不要點個握壽司吃?她卻猶豫不決要吃什麼,最後我決定給她一份薄鹽檸香比目魚。

  黑嘉莉問,握壽司你又不喜歡吃、幹嘛點這個?我笑回,妳喜歡吃就好啊。



  餐點上桌速度頗快,壽喜燒牛肉丼讓我們眼睛一亮,堆滿蔥花與牛肉片的模樣光看就很滿足,黑嘉莉吃了一口茶碗蒸說這很可以,綜合卷壽司每個都很飽滿,尤其稻荷壽司實在讓我們吃得說不出話來;比目魚握壽司最後上桌,我都看到見黑嘉莉眼裡的閃光了。


  這份比目魚握壽司是店裡最高價的握壽司(黑嘉莉吃完才發現XD),魚肉鮮甜可口,有黑嘉莉認證好吃,我也吃了一貫,確實甜味清楚、口感清爽。


  壽喜燒牛肉丼確實滿滿誠意,扒到最後才感覺嘴裡有一點膩,搭配味噌湯喝就少掉很多油膩感,本來她覺得我會吃不飽的,我搖頭說,這麼一碗份量十足的牛肉丼真是夠了,本來我還想買點炸物回房間吃宵夜,現在看來應該是省下來了。



  飽食後走出店裡,外頭還在下雨,北埔街上的夜晚雖然有些路邊攤與店家點綴,整體來說依然清閒,我問黑嘉莉有沒有要去什麼地方?她說咱們趕緊回民宿去吧、訂了這麼特別的民宿應該要多待在裡頭的。



  有意思的是,當我們離開北埔往老街方向前進,雨勢也跟著趨緩,回到民宿時已經沒有雨了,甚至地上都是乾的,花蓮的雨就讓我們體驗了一個晚餐的時間,明天又會是好天氣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23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