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研海庄的那一天.七星潭北浦停車場。
2022/10/20 10:45:23瀏覽1250|回應1|推薦10

  原本我是要走台九線直接穿過新城市區到花蓮去的,但Google map卻給我指引了另一條明路,讓我在過了三棧溪之後左轉海岸路,這是一條我沒走過的路。

  在此之前,我完全沒想過去花蓮市區可以走不是台九線以外的路,一方面是因為沒有什麼理由不走台九線、另一方面則是沒什麼特別心思要探探這塊區域的神祕,以我這個外地人來說,不認識的都是神祕。


  黑嘉莉仍在處理工作上的聯繫,為了不打擾她,我也沒告訴她要往哪邊走,她只知道離開新城天主堂時,我們說好要去花蓮市區吃午餐。


  海岸路是一條奇特的小路,沒有幹道的忙碌,往來車輛卻也不少,我知道這條路距離海邊很近,但找不到地方停車下去看看,穿過了公墓區,一個小拐彎,眼前是開闊的海岸與大洋,還有一處停車空間。

  我輕輕嘩了一聲,車子是迅速刷過去了,但我決定掉頭。


  黑嘉莉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問我怎麼了?我說這裡有個景,想下車拍一下。她點點頭,你去拍、我還要處理一下手上的事。


  這兒名為「北浦停車場」,停車空間相當寬闊,比起一般遊客多從七星潭正口走訪,這裡人少了很多,而且現在這時間還沒什麼車輛停放,讓我們輕易地就停好車>

  我抓起相機下車拍照,原本估計只要三分鐘就可以拍完,當我走到海邊一瞧,可能不只五分鐘了,這哪是什麼沒去過的地方、明明就是七星潭啊!

  黑嘉莉一直想找我到七星潭走走,她說我們來過花蓮幾趟竟然都沒去過七星潭,不是很奇怪的事嘛?因此,她希望這次來花蓮說什麼也要到七星潭看幾眼。

  我本來還在想要排哪個時間去七星潭才路順,不料就這樣陰錯陽差闖了進來。


  我給藍天大海拍了些照片,正午時分的豔陽高照有點難熬,回到車上後,我說我們可能要再等一下才走,黑嘉莉有點納悶地問我為何?

  我說,這裡是七星潭。

  黑嘉莉聞言一驚,連忙放下手上的工作、抓起帽子就要衝出去看,我差點來不及給她撐傘遮陽,問她怎麼走這麼急、外面不熱嗎?她說一點都不會,因為這是一直想跟我來去看看的地方!


  來到海邊,她望著眼前療癒的無敵海景,本來不想拍照的也拍了不少,她說好像真如我講的,即使是同樣的地方,與不同人來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觸,我笑說,就是、我們早該來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308629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0 12:59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2-10-20 17:20 回覆:
大哥您逗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