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研海庄的那一天.新城照相館。
2022/10/09 10:31:00瀏覽1617|回應0|推薦13

  離開了放鬆自在的民宿,我們直接前往昨天傍晚向隅的新城老街,午餐時間到了。

  黑嘉莉得知知名的檸檬汁品牌「佳興」就在老街上,覺得應該要去買一杯才算有來過,當我們來到老街,卻給「佳興冰菓店」前的排隊人潮驚到,明明是假日第一天還沒到正午時刻,怎麼就那麼多人在這裡排隊了?難道「佳興冰菓店」除了檸檬汁必喝、連小吃飯菜也很有名氣?


  我問這樣還要去排隊嗎?黑嘉莉搖搖頭,說她一點也不想去排,而且現在天氣放晴、氣溫回升,排到應該已經熱得沒食慾了,不過,我們還是可以下車走走看看吧?

  原來黑嘉莉是想外帶一杯檸檬汁,如果是這樣就沒問題,於是我們在附近巷弄邊找了停車位,走到老街感受一下舊市區的風情。


  可是哪有什麼風情,熱加上人多,我們一點也沒想在「佳興冰菓店」前多逗留,這時,黑嘉莉發現僅僅一店之隔、旁邊掛著「純天然豆花店」暖簾的老房子卻沒啥人,她回頭拉著我往老房子走去,這裡應該有什麼哦。



  老房子其實是「新城照相館」的建築,想當然耳,照相館如今已經沒有提供相關服務了,留下來的是建築外觀與內部的過往模樣,右側是照相館以往給客人拍照的場景、左側則是豆花店。


  走進店裡,原來已經滿座。

  所謂滿座其實也就三五個位子,我們看到一位婦人在靠近櫃檯的地方與正在吃豆花的客人講話,霎時以為那是老闆娘,黑嘉莉開口詢問後,婦人趕緊揮手搖頭說她只是從板橋來吃豆花的客人,真正的老闆娘在後面,頓時店內哄堂大笑。


  我們點了一碗豆花,不過黑嘉莉的焦點並不在豆花上,店裡許許多多在地農特產品早已吸引了她的目光,當我坐在小桌前盯著面前的豆花時,她正跟老闆娘與板橋婦人聊得起勁,我受不了豆花的誘惑,搶先吃了幾口,果然像店家說的樸實。


  豆花是很普通的點心,「新城照相館」豆花店主打從無到有的全程自製豆花,每一碗端上來的豆花都需要四個月的時間產製,吃快的人恐怕感受不到店家的用心,所以我一口一口慢慢吃;老闆娘與板橋婦人發現黑嘉莉還沒吃豆花,趕緊催她先吃再說,她才發現豆花已經上桌了。

  豈止上桌,若我沒忍住,這碗早就吃完囉。


  趁黑嘉莉吃豆花時,我到隔壁的新城照相館看看,部分遊客或隔壁排隊的客人會特意進來看看照相館以前的模樣,像電影裡看到的舊式拍照場景那樣,只是沒辦法體驗、只能用照片留念。



  老房子獨有的情懷,需要時間與眼力細細感受。


  吃完豆花,黑嘉莉看了看照相館,還跟豆花店訂購了六十石山的油菊宅配,另外又買了在地限定的柚香乖乖,然後又去旁邊買了杯檸檬汁,可謂收穫滿滿。


  我問她會餓嗎?她說不會,我點點頭,那就該走我的行程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26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