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mewhere to Live.南投埔里/九樹森林二館.瘋之谷。
2022/06/06 10:04:10瀏覽4347|回應1|推薦14

  午後,我們從龍潭殺往埔里,在埔里街上找到肉圓老店飽餐一頓,黑嘉莉這才發問,我們今晚會在南投哦?


  依循往例,帶她出來旅行不會事先告訴她要去什麼具體的景點,包括要住的地方,黑嘉莉蠻期待這種突然的驚喜,某方面來說,她看到住宿地點的反應也是我對行程規劃的驗收,只不過,今天的落腳之處有點特別。


  我很少在官網上看到不斷提醒旅客山路難行、注意安全的民宿,當車子實際駛入華龍巷時,我才發覺那應該是民宿基於安全第一的一份擔心;比起從桃米社區水上巷那頭進來的距離,華龍巷這頭稍遠些卻安全得多,對常開車的人而言,兩頭都不是太難開的山路。

  沿著指標,我們在接近山頂的一處岔路拐入,接著出現乍看不見民宿的停車場,黑嘉莉這才驚訝地問:

  「我我我我們真的是要去露營嗎?」


  這天路上,黑嘉莉幾度問我到底要去什麼地方過夜?我讓她猜可她猜不到,還玩笑地說該不會是前兩天咱們聊天聊到的露營吧?看我居然露出驚恐表情,她的反應頓時收斂,既期待又害怕。


  台灣近幾年露營風行,所謂豪華版露營更如雨後春筍,在我和黑嘉莉的認知裡,再怎樣豪華的帳棚畢竟還是露營,跟舒適的酒店旅舍到底是比不來的,偏偏豪華版露營的價格可一點都沒比星級酒店低,她知道我喜歡體驗不同感受的住宿,所以這晚如果真帶她去露營好像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停好車,我們繼續沿著路標走向停車場小池對面的山林,黑嘉莉抖著嘴角說,真的愈來愈像露營區了……




  我走在前面先到了民宿主屋,向內喊了兩聲,民宿服務人員從旁邊跑出來;完成check in手續後,服務人員領著我們朝今晚落腳的地點前進,黑嘉莉這才發現翻上小山丘是另一個天地,而且,這哪來的露營區?根本就是獨棟民宿自在散佈的制高點,她的擔心沒有成真,終於鬆了口氣。



  服務人員帶我們來到獨棟小木屋,小木屋的陽台景致開闊得很,甚至還有一座浴缸供露天泡澡,眼前的浴缸與風景讓黑嘉莉楞到差點反應不過來。



  我笑了,是誰誇口說露營也行、卻擔心成那種表情的?她沒好氣地回,要露營也要先有心理準備啊!





  我們這回可不是來露營的,這裡是南投知名民宿「九樹森林」的二館--「瘋之谷」。



  之前就對「九樹森林」久聞其名,一直沒什麼機會探訪,二月中旬的這次出遊,我本來就想到南投走走,外頭疫情與緊張依然瀰漫的情況下,還是往山林裡去會比較舒服些,查詢官網後才曉得「九樹森林」原來還有二館,而且評價比一館還高,既然如此,我就把機會給了二館,雖然官網上的網友分享多半都是衝著玻璃屋去的,只是我沒想住玻璃屋,反而是相較玻璃屋顯得平凡的獨棟小木屋直接吸引我的注意。




  黑嘉莉說,她實在沒想到我們會住小木屋,而且陽台上還有那麼大的浴缸,今晚非得好好享受不可。





  時間來到傍晚五點半多,民宿服務人員給我們送來了晚餐。黑嘉莉有點驚訝,她還想民宿這麼深山林內,待會兒應該是要開車到埔里或魚池街上吃晚餐吧?本來我也是這麼想的,但「瘋之谷」有提供晚餐加購服務,既然都特地一趟到這兒了,我想把時間多花在住宿體驗上,於是就訂了晚餐。


  在外面住過幾次,在民宿吃晚餐的狀況是比較少遇到,「瘋之谷」提供的晚餐真沒在馬虎,我選了窯烤牛小排與香煎鱈魚兩份主餐,喜歡吃魚的黑嘉莉應該會喜歡。


  有意思的是,盛裝餐點的袋子也很別緻,山上入夜後氣溫下降明顯,這保暖餐袋剛好hold住了熱度。





  我們在陽台前坐著,餐點比想像中要好,除了主餐,隨餐還附有點心與飲料,黑嘉莉相當意外在這種山裡也能吃到宛如知名餐廳的食物,何況我們下午上山前有先買了埔里知名的「蘇媽媽湯圓」,這樣的宵夜安排她相當滿意。




  二月中旬的山裡還沒什麼蚊蟲,畢竟氣候是冷的,用餐後的休息時間相當愜意,雖然小木屋這兒因為位置之故wifi不是很順,但在這種環境底下,一夜不看手機也沒啥關係,外加房裡沒有電視,住在這裡真的可以遠離塵囂,我知道是這樣的狀況,所以跟黑嘉莉說要帶書來看。

  她這才明白我的用意,直呼這種氣氛底下看書很有感覺哦!



  當然,黑嘉莉期待不已的露天陽台泡湯也在精油相伴之下登場,她笑問,隔壁上方的玻璃屋今晚也有人入住,應該不會看到她在陽台泡澡吧?我想是不會的,除了小木屋陽台浴缸的位置設計頗為精巧,住玻璃屋的人才要擔心外面的人隨意就能看穿到屋內吧?




  夜裡,霧氣漸濃,她邊泡澡邊樂著,這種夢幻般的入浴體驗真的從來沒有過耶!





  隔天早上我是給穿透窗簾的陽光閃醒的,小木屋的床鋪相當舒服,黑嘉莉睡得沉了,我照例提早起床給四周風景拍拍照,還有陽台正前方的開闊景致,說什麼都很難讓按在手機快門上的手停下。



  「瘋之谷」相當體恤旅客的感受,這兒的早餐採自然醒時段提供,上午十點才開始早餐時間,確實能讓住在這裡的旅人們好好睡個舒服、不用一早趕著去吃飯而犯睏。




  反正早餐那麼晚,黑嘉莉照樣把握時間又泡了澡。





  她說在這座浴缸夜裡泡澡跟白天泡澡的感覺很不一樣,入夜後周圍一片漆黑,其實啥也看不見啥,但天氣晴朗的白天格外開闊,頓時真有一種置身夢境的錯覺。




  上午九點五十六分,我們離開小木屋走往下方的主屋。



  「楓之谷」的早餐就在主屋旁的露台上展開,由「瘋之谷」給前一晚入住的旅客安排座位,大家可以自在地坐在露台上,享受陽光灑落的西式餐點。黑嘉莉來到主屋露台前見到這幅景象,驚訝得合不攏嘴,這根本就是電影裡的場景吧!





  老實說,「瘋之谷」自然醒早餐可說是這幾年我們碰過最舒服的一次體驗,當天的天氣當然有影響,但能讓旅客睡到那麼晚才開啟早餐時段,確實相當貼近青年旅客的需求;餐點內容算是中規中矩,剛開始覺得份量有點少,吃到後來覺得剛剛好,表示民宿在這方面確實有留意。






  主屋露台的舒適度讓黑嘉莉極為滿意,她甚至在想,如果可以在這裡吃午餐是不是也很棒?

  這裡十一點退房,不提供午餐喔。XD





  其他旅客陸續吃完回房打包,我和黑嘉莉在早餐前已先打包好行李並且直接拿到露台來,用餐就是要自在,黑嘉莉很堅持這一點,當大家吃完匆匆回房去的時候,我們在主屋露台跟園區內的狗狗玩起來,那感覺實在舒服。



  民宿服務人員將主屋露台整理乾淨,跟我們說在這裡待一會兒沒關係,不過,下午我們還有行程,跟狗狗玩了十分鐘後,我們也拎起行李往停車場移動。



  我問黑嘉莉這一夜的感受如何?她笑說,小木屋與露天浴缸的體驗實在滿分,好在不是帶她去露營,不然她真的會不知所措。



  誰知道呢?也許下次就……




  -九樹森林二館.瘋之谷-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水上巷120號
  電話:0963-516629
  粉專:https://site.traiwan.com/9treecraz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4884131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6 22:49
好酷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2-06-07 17:47 回覆:
值得住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