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mewhere to Live.彰化鹿港/華宿濱海館 Seas。
2022/09/11 11:27:57瀏覽2478|回應0|推薦16

  這趟來到鹿港,我們想以深度旅遊的方式進行兩天一夜的小旅行,由於主要活動範圍就是鹿港、沒想再移動去其他城鎮,我希望能在當地找到有風景、有CP值還要有舒適感的地點,打開各個旅宿app一番搜尋,發現位於彰濱鹿港工業區的「華宿濱海館Seas」在各方面好像都蠻符合我的需要,於是下訂。

  可其實,真正入住之前,我是有些疑慮的。

  工業區裡會有什麼樣民宿?

  從外觀上來說,「華宿濱海館Seas」真不像我們一般認知中的民宿模樣,它不是獨棟小屋、沒有自然腹地、外觀一點也不歐美也非日式,講直接的,路過看到這棟建築絲毫不會想到裡面開有民宿,因為外觀它就是一棟套房樓,毫不特別、甚至讓旅人連拍照的興致都沒有。


  我想這就是落差帶來的驚喜,當我把車拐進「華宿濱海館Seas」前的小路時,黑嘉莉臉上流露著驚訝。是驚訝、不是驚喜,而且差一點就是驚嚇了。根據過去的經驗,我每次挑的住宿地點都是讓她第一眼就驚呼連連的漂亮地方,而這裡,外觀沒特點、小路還頗偏僻,到底是有什麼民宿會在這種地方?

  我笑說,進去就知道了。雖然這當下我也有點擔心,怕自己看走了眼。

  「華宿濱海館Seas」官方line在下午四點左右傳送check in的密碼給我,「華宿濱海館Seas」採取自助check in的方式,從一樓大門到六樓貴賓區到個別房間分別有不同密碼,輸入密碼就能開門;雖然網路評價有人說這種自助式進住的方式頗不安全,但實際上體驗後,我們都覺得蠻安全的。


  「華宿濱海館Seas」六樓以下是一般出租套房,提供給附近工作或求學的人承租,六樓則是完全for外地旅客的風格民宿,活動區域都有清楚劃分,應該不會有混雜出入的狀況,至少我們待的這兩天,除了剛check in時有看到隔壁房間的住客在六樓公共區域拍照,進入大樓後其他誰也沒見到一面。


  一樓櫃檯有工作人員值班,提醒我們入房的注意事項後,我們就進入旁邊電梯直上六樓貴賓區;輸入密碼進入貴賓區,真正民宿的樣子就在眼前展開。





  我們在公共區域的鞋櫃換了室內拖,這是這兒的規定,公共區域相當寬敞,有提供冷熱飲水機,還有咖啡或茶包可自行取用;今天下榻的是603房,輸入密碼開門後,頭頂的天井就讓黑嘉莉小小驚喜,她說這藍天也太漂亮了!


  進房後,發現冷氣已經打開,有別於公共區域的悶熱,房內溫度相當舒適,一張大床面對著窗戶方向,黑嘉莉指著拉起來的落地窗簾,笑問那該不會就是我之所以訂這間房的原因?


  黑嘉莉是了解我的,我要住的民宿要嘛風格獨特、不然景色宜人,我讓她去把落地窗簾拉開,眼前景色讓她笑了出來,果然是因為風景、這裡看過去相當壯闊耶!





  「華宿濱海館Seas」面對的是彰濱的吉安水道與舊濁水溪,對面的車行橋樑則是台61線,再往左後方一點就是鹿港市區,我跟黑嘉莉說,我們現在可是跨出了台灣本島,在離岸的人工小島上看著台灣本島的模樣哩!





  房間內的設備都符合一般使用需求,插座與冰箱都沒少,讓我比較意外的是空調系統。



  或許是頂樓比較吸熱,我在之前的評論裡有看到類似建議,603號房裡除了本來的中央空調系統,竟還另外安裝了一台冷氣,難怪我們剛剛進房就覺得涼爽舒適。我沒有細看冷氣是不是冷暖雙用,或許個別冷氣是為了冬天住宿的客人而裝?


  之所以選擇在這裡住宿,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浴缸。黑嘉莉喜歡泡澡,外出住宿如果可以泡澡那是最棒的事,雖不見得每次都有浴缸可以泡澡,但如果可以有、我會盡量讓她當晚泡個舒服一下。


  她看到浴室裡的純白石製浴缸,笑說幸好我們是夏天來訪,石製浴缸比較不存熱,夏天在這裡泡澡應該會很舒服哦!


  我們在房內房外東拍西拍,跟她同學悅悅相約的時間也到了,於是趕往鹿港星巴克會合。晚上我們在鹿港第一市場買了滷味與章魚燒回房享用,大片落地窗的景致到了夜裡有另一種美,黑嘉莉知道這是我的菜,她忙她的精油線上服務、我在床邊的小桌享用滷味。






  下午進房時,黑嘉莉看到偌大的書桌直呼可以舒適看書,卻也有點擔心房內光線不足;到了晚上我們回房時,發現整間不但光線充足,書桌的位置還有特別投射的光源,我可樂了,看了好久都還沒看完的書應該可以多看個幾頁吧?黑嘉莉嚷著,那本書你都只有外出過夜時才拿出來翻,到底哪時才看得完?

  也對厚。



  隔天早上七點十七分,我起床撩開窗簾給闊景拍了照,黑嘉莉問我是不是已經天亮了?我點頭,不只天亮,這窗簾要是拉開妳會立刻把臉埋進舒服的被窩裡。


  「華宿濱海館Seas」房內床舖寢具相當舒適,床的硬度剛好,我和黑嘉莉都沒有睡得腰酸背痛,棉被則暖暖妥妥,枕頭甚至還有較軟與較硬可以選,每次外宿枕頭都是我們的罩門,難得碰到一間民宿的寢具讓她完全沒挑剔,還睡到不想起床哩。


  上午九點,民宿提供的早餐送抵公共區域,官方line通知早餐可以取用了,我走出房間取餐時看到共有三間房的餐點,但昨晚到早上都沒聽到其他房間有任何聲響,可見隔音效果也是不錯。




  早餐民宿給大家訂了麥當勞,黑嘉莉有點為難,麥當勞早餐當然是要吃的,可現在吃了麥當勞、待會兒她要怎麼去鹿港第一市場覓食?我看看時間,也才九點十幾分嘛、早餐先吃好,咱們退房後去工業區內的幾個景點逛逛,中午再去市場找吃的。




  說來這趟我是真料準了黑嘉莉的心思,出發前她即便只知道要往中部去,仍搶發豪語說第二天中午她要去台中第二市場吃魯肉飯,但起床後,她看著外面水道與溼地的景致,卻靜靜地問我,我們是該退房後就殺台中去、抑或留在鹿港享受在地小吃當午餐?

  既然要深度旅遊,趕路是做啥呢?



  我坐在大書桌前邊看書邊嗑早餐,這般愜意的早晨是要細細體會一下的,倒是黑嘉莉帶來的書基本沒翻到,她要處理的事情一堆,差點連早餐都耽誤了……確定的是,本來早上還要泡澡一次的習慣也因為時間不夠而錯失,讓她有些扼腕。


  「華宿濱海館Seas」退房時間是上午十一點,仍採自助退房,只要離開後在官方line上跟管家說一聲即可,雖然我們離開時,在一樓櫃檯還是有碰到昨天那位工作人員也告知已經退房,但若櫃檯沒人,直接離開也可以。



  我們決定到鹿港鎮上繼續踏查,這個不只有羅大佑童年印象的小鎮,還有很多值得品味的地方與美食呢!


  -華宿濱海館 Seas-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吉安一街3號
  LINE ID:@827ehozi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華宿濱海館-Seas-10642916473422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12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