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旅札】ep.05:戲台前停車場。
2022/08/09 20:16:50瀏覽1188|回應0|推薦11

  台二線向來是很適合隨意走走的地方,尤其從基隆出發、過了潮境公園至深澳之前的這一段,這段距離,叫做八斗子。

  休假日,黑嘉莉說好想吃吃市區老早餐店的飯糰,對我來說是稀奇了,飯糰這種東西只有我吃的習慣、黑嘉莉主動喊要吃飯糰相當少見,她說一直以來都沒吃過市區巷弄裡每次路過都瞧見它默默開店的那間,下午的正事要開始之前,想買個飯糰到海邊邊吃邊看海。


  理想與現實總有些不同,她期盼的老早餐店沒開,只好買了旁邊也不算太新的另一間,同樣是飯糰,就別挑剔了。

  下車買飯糰前,黑嘉莉還問了我,要甜的還是鹹的?飯糰甜的是什麼味道?當然是鹹的。

  買了飯糰與豆漿米漿回到車上,她說外頭真的熱,接下來要去找個地方看海吃早午餐,本來要順道去和平島吃冰,但跨過和平橋後卻發現冰店沒開,她說不然我們去潮境公園那邊好了;過了社寮橋,我們再度回到台灣本島,然後一路往西前進,基隆靠海的美景在八斗子一帶算是其中一個極致。


  潮境公園當然是很可以的停留點,只是一進去就得計算停車費,考量下午還有要事、真的在這裡逗留的時間不長,我提議往深澳方向移動,如果路邊看到有什麼靠海的停車格就停下來。

  黑嘉莉覺得很好,因為路邊停車格可能比潮境公園裡的停車位還更靠近海岸。


  外頭溫度高達三十六度,這是我們沒打算下車的主因,所以買了飯糰找靠近海邊的停車位看海,還能在車上吹冷氣,是最能解決這頓車上午餐需求的方式。



  到了深澳鐵道自行車起點,黑嘉莉看到一間冰店,嚷著待會兒要來吃,此段路邊也開始出現停車格,但都沒我們覺得適合的,也就繼續慢慢往前開。

  突然,我們發現路邊有間民宿(魚礁十五號民宿)很特別、也同時發現民宿前有座戲台,戲台前還有可以停車的空間,重點是,停車處正前方就是一片無敵海景而且很近!


  黑嘉莉和我在這裡停車,然後下車給飯糰拍了沙龍照(?),再回到車上吃喝,外頭的炎熱實在令人受不了,但若是在氣候宜人的春秋來到這裡,應該可以開窗直接感受海風吹拂的滋味。



  飯糰果然是鹹的好吃。


  窩在車裡吃點東西,眼前就是無垠海景,這樣的享受雖然在巨大的時間與忙碌裡顯得微小,卻是最該把握的片刻,哪怕正午熾熱得很,哪兒都不想去。


  反正,吃完飯糰我們就去吃冰了,戲台前的這個小小空間,是豔陽夏日的最佳爛漫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6709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