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買越賺?! part2
2008/12/11 01:20:35瀏覽594|回應1|推薦20

(接續part 1)

H(hesitated & hurry)-
猶豫和錯過真是一線之隔,很難有個絕對。不過衝動購物是大忌,通常多比較不同的品牌,
逛一之後再決定,能避免很多事後的後悔。

尤其女生的衣物、飾品,種類多到不勝枚舉,流行款式也大同小異,見一個愛一個是常見的狀況,所以稍微猶豫一會兒,讓理性驅逐感性,是我面對爆滿的衣櫃後所學到的
lesson(但朋友說理性兩字不適合形容我><)

不過,「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過於理性有時只能對著枯枝興嘆了,當理性已無法壓抑感性、折扣已夠低,尺寸已不全,這時"下好離手"的狠勁是一定要有的。

前幾天,我追蹤很久的一件風衣終於打到對折,朋友要我再考慮、別衝動,我則像失心瘋般露出殺氣,斥喝他不懂把握時機,用一種難以憾動的堅持買下它。相信只要走一圈週年慶的百貨公司,會在很多人臉上觀察到這股帶著笑意的狠勁。 


O(outlet)-某家名牌outlet的櫥窗上貼著”Everyone needs an outlet”,這句話道出了消費者的心聲。outlet(factory)是過季商店折扣店,許多價位稍高的品牌都有outlet提供較為合理的價格,若不堅持購買當季商品,outlet確實是可以挖到寶的地方。 


美國有些商場標榜是outlet mall,總能吸引消費者不辭辛苦遠到而來,outlet裡賣的不是瑕疵品,裝潢擺設和服務也有一定的水準,不同於台灣折扣店裡菜市場般的混亂場面。 某知名品牌的outlet裡,就動輒可以買到只需原價三、五折的包包,人潮比起當季店面更多。每個人真的都需要outletoutlet果真是大家的好朋友。 


P(patient)-有些商品值得用耐心等待換得,尤其像電器產品,在特價時可硬生生地降下$150-$200美金,這種可遇不可求的機會,必須靠平日多搜集各店家的情報,還有一種「總有一天等到你」的決心。而某些品牌三不五時就來個「瘋狂下殺」,標價只能當參考,這時正是培養耐心的最佳時機!

倘若不幸,最後商品銷售一空、尺寸不合,也別念念不忘,抱持著平常心,用「下一個會更好」的豁達心態來面對吧!



以上這些原則究竟是「精打細算妙招」!?還是「越花越多的謬論」!?其運用之妙,存乎一心。在當下的艱困時刻,或許少一點物質慾望,才是最高招。不過,購物並不是罪惡,只要能量力而為,用一點金錢換取一點快樂,應該不算太奢侈的事吧!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2462960

 回應文章

出走的心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就想買
2008/12/16 12:30
看了你的文及圖,深深勾動我的敗家欲…無奈…實在太不景氣,現金不能亂花啊!
思念球(shenyuju) 於 2008-12-17 04:20 回覆:

我完全了解你的痛苦,看了不能買的確很掙扎,
尤其每一家的出清特賣和人潮向你招手,不進去搶購一番實在很難~
或許眼不見為淨,只得減少逛街次數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