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香,繚繞在濕冷的西雅圖
2008/08/30 10:00:22瀏覽659|回應1|推薦16

當灰暗的天空下起濛濛細雨 ,同事望著窗外說「好像西雅圖的景致」,
同事在西雅圖居住多年,曾提起西雅圖長期的陰雨連綿,間接導致當地自殺率居高不下。
我能理解每逢佳節或經濟衰退,會撩撥起人們自殺的念頭,
卻不明白是多麼陰霾的氣候,竟會讓人的心上抹上一層灰 ?
直到這次,體驗到七月盛夏中,西雅圖的濕冷 ……



天空雖懵懵透著陽光,我卻仍在短袖T恤外披著外套上街,
店家裡陳列的毛衣、夾克,彷彿是每天必備的必需品。
走在西雅圖彎彎延延的坡道上,令我想到舊金山,
也是微涼,也是有種說不出的憂鬱和浪漫。

黃昏時分,突然飄起綿密的細雨,
這雨勢並不會讓人措手不及,卻又一點一滴下得那麼真實,
街上的行人已習以為常,沒有人急於找避雨之處,也沒有人撐傘,
只順手戴起帽子、套上風衣,依著自己的步伐走在雨中。

夜晚在雨中猛然來到,冷空氣鋪天蓋地的襲擊已是渾身水珠的人們,
那股冷,具有穿透性,是瀰漫又難以抵擋的,一時間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我豎起外套的毛領,縮起脖子,
幾個女生勾著手,一邊喊著冷、一邊快步走回旅館。
當時我真希望身邊有一個溫暖的肩膀;手中有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取暖,
終於,我明白了為什麼西雅圖被稱之為「咖啡之都」,
身處在這陰晴不定的濕冷環境,的確很需要一杯咖啡的提振與調劑。

隔天清晨五點,我身穿風衣,披上圍巾,
做好全副武裝出門迎接在西雅圖的第一杯咖啡。
前夜的雨,下了一整夜,街道濕漉漉的,
但當雨水見到飽足一覺的太陽,刺眼又有氣勢地盛放,
竟甘願化做一層薄霧,消逝在晨曦中。

走進街頭不知名的咖啡店,裡頭有幾位熟客和店員聊著天,
我為了這份早餐思考了好一會兒,
最後點了熱拿鐵和 Old-Fashioned Maple Donut( 上圖 ) ,
不習慣獨自在餐廳用餐,於是拎著早餐走回旅館。
將房間的窗戶打開,陽光緩緩灑進來,
我盤腿而坐,打算用一種最舒服的姿勢享用,
心中帶點莫名的興奮,像是一種偷來的悠閒,不能太過張揚。
那杯拿鐵的確好喝,
細膩的奶泡和甜度適中的香味,中和了稍甜的紮實甜甜圈,
花了半個小時品完那份早餐,心頭有著暖暖的幸福感。

幾天後,我以懷舊又朝聖的心態,循著人群來到Starbucks創始店 ,
把第二杯咖啡留給這別具意義的地方。
西雅圖是星巴克 (Starbucks) 的發源地,
1971 年由二位教師、一位作家合伙開設的首家 Starbucks,
座落於西雅圖市中心的「派克市場」( Pike Place Market )。
由於店面窄小沒有座位,店外懸掛又是最原始的商標-棕色「雙尾美人魚」( melusine ),讓看慣綠色logo的我充滿了疑問"就是這裡了嗎?"
最後,是蜿蜒至店外,排隊買咖啡的人潮給了我答案。

店內有許多創始店獨特的標誌和商品,
卻不過份大張旗鼓地在門外掛著斗大的「 First Starbucks」招牌,
小小的店面還是保有一份古樸和Starbucks特定的標準化。
我照舊點了杯熱拿鐵,又盲目地買了些紀念商品,
帶著圓夢般的滿足感,離開一波波絡繹不絕的遊客。

「你在西雅圖,我當然要來個夜未眠」,這句話把我給逗笑了,
回過神,我望著海,啜飲了一口手中的熱拿鐵,
讓濃郁的咖啡香,洋溢在淺淺的笑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2174983

 回應文章

treem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濕冷的颱風天 微笑的夜未眠
2008/09/14 17:02
"你在西雅圖 我當然要來個夜未眠"

這句話也讓我想笑 是微笑的

眼睛看見的影像,在心頭感光。
【浮光掠影】 blog.udn.com/treeman
思念球(shenyuju) 於 2008-09-15 23:39 回覆:

是啊!這句話看似平淡,卻充滿了甜。
有時候,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什麼甜言蜜語,
而是不經意中所流露的關心和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