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意濃-加拿大的「楓」情萬種 (下)
2009/11/13 06:09:17瀏覽934|回應0|推薦22

加拿大的面積為世界第二,人口卻僅有3373萬人(2009),還不到台灣人口的一倍,在這片地廣人稀的地方,住家附近的公園可不是只有溜滑梯或翹翹板充數,隨便一個轉角的溜狗之處,都有如國家公園般的規模。

五分鐘車程開到姑姑家附近的不知名公園,這個她散步的後花園,裡頭宛如風景名信片的翻版,據說不僅秋景浪漫,四季都有截然不同的迷人風貌。

那天的氣溫極低(5),太陽卻終於露了臉,揚起頭是一片晴空萬里,朝陽撒在金黃的楓葉上,使得原本已極為純粹的豔黃顯得更加飽和透亮。姑丈全程帶著新買的專業相機幫我們拍照,猛然一看,每張都像是經過photoshop合成,美得如此虛幻。

楓葉層層疊疊地鋪滿了所有步道,走在上頭的每一步都惹得沙沙作響,那聲音聽來乾澀而沙啞,如同心被撕裂般令人不捨,我停下腳步,拾起幾片還完好的葉子,放進背包裡,想幫她們留住這短暫而燃燒的歲月,留住這一生的美麗。



週日的清早,偌大的公園裡有些許健行、騎車、散步的人潮,偶然與迎面而來的陌生人打聲招呼,一句「have a nice day」的祝福,為一天的開始增添了許多暖意。

加拿大人無需和大自然爭地,因此保有了大部份的原始生態,五大湖等豐富的天然資源,更使得這裡信手捻來皆是童話故事般的森林、小河、湖泊,「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的夢想,真實存在於加拿大這塊廣大的土地上。

回到家,我小心翼翼地把那幾片風乾的楓葉夾在書本裡,或許偶爾拿出來,可以回想起這趟艱難的旅行和那片如詩如畫的美景,深深呼吸,還可以感受到稀薄、清新的空氣繚繞,慢慢地、慢慢地吐出所有的混濁、嘈雜與不堪……  

後記: 感謝姑姑的熱情招待;姑丈的專業攝影;表妹的搞笑側拍;cookie狗狗認真當模特兒擺姿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349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