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式家庭party
2008/03/25 05:47:21瀏覽542|回應0|推薦5

在台灣時,朋友間的聚會總約在餐廳或 KTV ,
就算是相當熟稔的朋友,也不見得去過對方家中拜訪,
或許很多人和我家一樣,又小又亂,還有貓有狗,
實在不好意思招待朋友。

來美國前,原以為美國人重視隱私,更不會輕易讓外人進家門,
然而後來發現,美式的 party 其實多是邀請朋友到家中,
聚在一塊兒吃飯、聊天、喝酒.........這等於是美國文化的一部份。
我想是因為美國房子的面積大,房間與客廳、餐廳都有很大的分際,
主人僅需開放後院和客廳,就足以容納眾多親朋好友。

到朋友家中的 party 有很多種形式,
主人準備 BBQ 烤肉是最常見的;
有些則事先告知每人帶 1 、 2 道菜,大家一起分享;
華人的話還會有還會有吃火鍋、包水餃、各式小炒等聚餐方式。

如果是一群熟識的好友,在家裡吃喝玩樂,的確超級有趣,
曾經我請朋友來家裡吃火鍋,
大家從晚上 6 點玩到凌晨 3 點,玩到意猶未盡、依依不捨。
最怕的是大家半熟不熟,話講不到幾句,
只好坐在一起看 DVD 打發時間,以免去找不到話說的尷尬。

目前參加過最豪華的 party ,
主人的房子就緊臨海邊,還有個小巧的碼頭停船,
主人請來 30 多位朋友,並且開放大家使用獨木舟和水上摩托車,
我在夕陽下滑著小船,那一刻我體會到什麼樣的生活是享受。

這個週末的 party ,是為了慶祝同事 A 的生日 & 同事 B 轉換新工作,
雖是以 BBQ 為主,不過我特地做了烤布丁、豬肉乾 & 麻薯帶去給朋友們嚐嚐,
大家都帶上自己的拿手料理,有烤雞、泡芙、醃小黃瓜、烤洋芋、炸雞卷,
桌上擺滿的各樣菜色,衍然成了小型自助餐館,
而烤爐上的幾枝新鮮大花枝,更是熱門又搶手,
讓人懷念起台灣夜市的香噴噴烤花枝。

每次受邀參加這類在家中舉辦的 party ,
對於主人願意開放自己家,讓朋友們玩樂的心意總是充滿感激,
畢竟事前的準備和事後的整理都煞費功夫,
我不是熱愛 party 的人總是不安於party中的冷場,
但不得不承認,party的確是品嚐美食的好地方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1724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