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銼冰進行曲
2008/04/16 03:32:01瀏覽988|回應0|推薦8

居住在邁阿密的華人不多,又分散各區,因此無論超市、餐廳的質和量,都不能和加州相提並論,想要吃頓鹹酥雞和排骨飯,得開車約4個小時到奧蘭多(Orlando)才能一解思鄉之苦。

最近,公司一位同事離職,決定和朋友合夥開間台式小吃店,由於她和合夥人都是虔誠佛教徒,茹素不吃葷,因此餐廳也只專賣素食、冰品、冷飲。餐廳的店名叫做「宋大姐-素菜、冰果店」,保證看過就很難忘記聽說老闆娘宋大姐也幫人算命,需要解惑、看命盤可事先預約,所以這家店也可說是新潮的「複合式餐廳」啊!

第一次看到名片和菜單時,被上面金碧輝煌的觀音像閃到睜不開眼,如此精美的彩色印刷,成本還不小呢!翻開菜單,餐點琳瑯滿目,竟還出現牛肉、花枝、龍蝦等菜色,我們全都看傻了眼,雖說知道所有肉和海鮮都是素的,但仍令我們大呼驚奇,忍不住想一嚐究竟。而為了迎合外國人,同時增加收入,店內還花了一番工夫,申請了酒牌,販賣啤酒和紅酒,真不知道吃素菜配酒的滋味是如何?

令我特別關注的是店裡賣的「台式銼冰」、「珍珠奶茶」和「新鮮果汁」,我喜愛甜點、冰品遠勝於正餐,一杯珍奶可以當一天的晚餐,而天知道我有多愛甜滋滋的銼冰,但可憐的我竟記不起上次吃銼冰是何年何月了?


週六是餐廳的開幕日,公司的十幾位華人幾乎都陸續到店裡捧場,身處異鄉,華人間的相互照應,更讓人體會到朋友的可貴!

餐廳的地理位置不錯,旁邊緊鄰中國超市,附近也很熱鬧;店門口「宋大姐」的招牌著實醒目,好記又好認;店內頗為明亮整齊,空間也比想像中大,約可容納十桌客人,除了我們同事之外,還有幾桌外國人好奇地嚐鮮,開幕第一天,生意算是挺不賴。

進到店裡,同事已吃起「宮保蝦」,她直說那看似透明的小蝦口感很彈跳,我嚐了一個,咬起來脆脆的,有點像腐竹或蒟蒻,實在無法明確說明內容物?另一個同事點的是紅色的大蝦(見下圖,紅紅的是蝦),這個嚐起來就很正常了,味道極像火鍋料裡的魚丸。


我嚐了二口蝦,就直奔銼冰區了,冰料看來新鮮又好吃,四種料$3.5,價格也很實惠,我選了芋頭、麥片、花生仁、杏仁豆腐,怪自己配色沒配好,除了芋頭外,看來是白茫茫的一片!滿心期待地舀起一勺,嗯~芋頭鬆軟、花生夠味、糖水清香,果真沒讓我失望,每個人都對銼冰讚不絕口,剛好那天又是30度的高溫,一碗銼冰讓人暑氣全消,當天下午,大家圍在一桌聊天、吃冰,真有一股濃濃地家鄉味。



做生意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在美國開設素食、冰果店,更是挑戰著外國人的口味,祝福餐廳生意興隆,以後我將會常去滿足「銼冰癮」!

                                             (右一為在餐廳工作的前同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178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