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肚皮舞-扭轉開傻笑的神經
2008/10/06 23:57:09瀏覽812|回應1|推薦14

一切都是源自於一份生日禮物……

今年生日,媽媽突發奇想地送我一條藍色肚皮舞腰巾當禮物,我從沒學過肚皮舞,甚至腦海中也無法清楚浮現肚皮舞的影像,我拎起那條掛滿墜飾、叮叮噹噹的腰巾,臉上冒出三條線、耳邊響起中東神秘的音樂……

這條腰巾,成為我和肚皮舞之間的紅線,9月份開始,我真的報名了肚皮舞(Belly Dance)課程,心想著總有一天腰巾能夠從抽屜裡重見天日。

開課第一天,班上8-9位女生,個個有備而來,綁上腰巾,毫不遮掩地露出豐腴的小腹,我不禁擔心起來,深覺自己像是誤闖入叢林的搞笑白兔。

當天的第一個動作,是雙手纏繞舉起,脖子保持水平左右移動,鏡子裡的我,變成一隻身體在殼裡,頭露在外面亂晃動的烏龜,不和諧的模樣,忍不住讓我噗嗤笑了起來。而接下來扭動臀部的種種舞姿,更讓我肢體僵硬、上下半身分離,顯不出一絲
嫵媚,只看來滑稽。

老師是位年約40多歲的瘦小南美女子,小巧、精緻的五官,一頭飄逸的長髮和結實的小腹,使她有種獨特的韻味。不明白是什麼原因,她特別照顧我這個唯一的亞洲女生,每次都把我從教室後頭的角落拉到前面,告訴我不能躲起來,跟在她旁邊跳。

而我卻不爭氣,總是害羞地不懂如何扭腰擺臀,最後只得尷尬地傻笑,尤其老師盯著我,要我跳一次驗收成果時,我更是一邊跳,一邊咯咯地笑個不停,自以為這樣可以矇混過關,卻反倒弄巧成拙地成為全班的焦點,老師還因此幫我取了個綽號叫「Giggle(傻笑)

我沒有特殊的舞蹈天份,卻也不覺得舞蹈細胞特別差,記得以前學Cha-ChaSalsa時,還挺能享受輕快的節奏和舞步。不過,肚皮舞講求每個動作的精準度,看似簡單的扭腰,就有好幾種不同的扭動方式,運用到身體不同的部位;並且,肚皮舞強調力與柔交替的美感,重視全身性的相互協調,我總是在忽快忽慢的節奏下,慌亂地跟上腳步,思考下一個動作,不是用身體而是用腦袋在跳舞,最後,身體和腦袋打了一架,手腳也打結成一團,根本別提要模仿老師性感、撩人的神態了。

眼看連班上40.50歲的同學,都身戴全副的裝備,跳起來自信滿滿的模樣,我的腰巾卻遲遲沒有勇氣綁在腰上。或許等到哪一天我不再咯咯傻笑,跳起來有一點婀娜多姿的姿態時,我能有信心綁上那條藍色腰巾,鈴鈴鐺鐺地扭阿擺……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2277719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秀一下上課的相片
2008/10/07 16:14
標題再聳動一點~(像什麼"肚皮舞孃的獻身"或"舞孃的告白"還是"舞孃的傻笑")搞不好~一天的點閱率就破萬了!!祝你學得愉快
思念球(shenyuju) 於 2008-10-07 22:42 回覆:

我也想拍些上課的照片和大家分享,卻又怕上課拍照這行徑太怪異,只好先放上我的鮮藍色腰巾照片嚕~
!謝謝你的建議,不過我這種差勁的舞技,實在不能稱為「舞孃」,還是認份當個Gig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