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alsa!Salsa!跟著音樂轉阿轉~
2008/03/19 03:54:51瀏覽857|回應0|推薦2

邁阿密的拉丁美洲移民佔了60%以上,和美國其他地方有明顯的差異,
甚至可以說,邁阿密根本不像美國,反而像拉丁美洲的一個都市。
在邁阿密的某些地區,
聽到西班牙文的機會比英文多
吃黑豆飯的機會比漢堡多
salsa舞蹈的人比跳hip-hop多。
 

Salsa舞蹈源自於拉丁美洲,也是我認識拉丁文化的起源,
強調的是對音樂的感受以及身體的律動,
第一次看到Salsa,是在一個露天演奏上,
舞台上的樂隊彈奏著輕快的拉丁音樂
舞台下的觀眾則不論老少,紛紛隨著音樂起舞
仿佛這就是他們生活及生命中的一部份。

他們散發出的歡愉、熱情令我印象深刻

我羨慕跳舞能跳得如此自在、隨性、輕盈,如此不造作,
動感的拉丁音樂像是個奇妙按鈕,
打開每個人身體內蠢蠢欲動的舞蹈細胞。

終於,我下定決心要學salsa,要享受駕馭音樂的快感,
我獨自報名了salsa初級班,即使沒有舞伴這件事讓我很苦惱,
卻抵擋不住我想完成夢想的力量。

班上人數比想像中的多,約有20人,

除了56人是獨自去學舞外,多數都是夫妻或男女朋友。
老師是一位瘦小的南美人,英文相當流利,
他從最基礎的教起,讓大家逐漸突破內心障礙。
當大家學會基本舞步後,他將男女分成兩排,
以不停交換舞伴的方式,讓每個人有機會和不同舞伴練習。
這一點讓來自保守亞洲的我感到相當不舒服,
和陌生外國男子跳舞,實在是件尷尬的事,
通常我都以低頭來躲避我不知所措的眼神。 

Salsa舞蹈主要由男方主導,需要男方引領、改變舞步,
我的老師讓我體會到舞伴的重要性,
和他跳舞時,我非常輕鬆自在,跟著轉圈、扭動,
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成了「salsa女王」,有百分之百的舞蹈天份。
不過,當我換成和某些同學跳舞時,
對方不但讓我搞不清下一步要跳什麼,手滑到我腰上,甚至還踩到我的腳,
天啊!我心裡大喊「音樂快停止,趕快換舞伴吧!

二個月後,我已經能跳出些小花樣,
也有了固定的舞伴一位捲髮,手毛、胸毛都很多的拉丁男子,
他是話不多也挺紳士的人,
只不過我通常會穿長袖,避免觸碰到他茂盛的手毛。

Salsa舞步其實不難,
其精髓並不在於舞步的變化,
而是一種發自心靈的肢體律動,
這是目前上到進階班的我最大的目標,
希望某天真能成為「百分百的salsa女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1707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