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洲,無奇不有
2008/03/04 07:15:04瀏覽296|回應0|推薦5

週末開了很遠的車,去一個「亞洲文化園遊會」,
很多外國人攜家帶眷參與,對他們來說,亞洲文化總是充滿了神秘感~

當天有許多賣亞洲料理的攤位,泰國食物佔了一半以上,
青木瓜絲、咖哩飯、炒麵……..看起來還真有如泰國街邊小吃的翻版,
可惜當天的太陽把我曬得毫無胃口,
只買了一罐酸甜泰式醬,打算回來配TOSTITO(一種玉米餅乾)吃。

舞台上,主持人身穿菜市場阿媽都不會穿的大花裙,頭戴斗笠,
說著只有自己聽得懂的英文,試圖想炒熱氣氛,
然而,表演實在乏善可陳,除了尼泊爾舞蹈的華麗服飾讓我稍稍停留外,
其他的節目擺明了是敷衍台下坐滿的外國觀眾,
我內心實在佩服他們的耐心和好奇心。

台灣辦事處也在場擺攤,桌上擺滿了宣傳丰采寶島的文宣,
我拿起一本翻看,裡面的照片美到無法相信是我居住20多年的台灣,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美麗的謊言?!
辦事處是非營利組織,不能販賣商品,但又想吸引大家的目光,
於是由辦事處處長領軍,拿起毛筆幫外國人寫中文姓名,
Mary的寫著「瑪莉」、叫Bill的寫著「比爾」,
最初我以為是處長特別練過書法,想要秀秀自己精湛的毛筆字,

後來看到在辦事處工作的朋友也輪番上陣,
才發現只要會寫中文字,都可以在外國人面前露一手啊!

妙的是,隔壁攤的日本領事館也如出一轍,
拿起毛筆幫外國人寫日文名字。
雖說中國人以仿造聞名,
不過,寫書法這件事,我堅信是日本人模仿我們的啦!
而日文的假名用毛筆寫起來,也實在少了那份氣勢。
但外國人只不過湊熱鬧,當然看不出門道,
人人一手拿著音譯的中文名字、一手拿著日文名字,
彷彿拿到名師揮毫的稀世珍寶般,笑得樂不可支。

逛了一會兒,看到了一排旗幟樹立,
赫然印入眼簾的,是閃耀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我突然興奮莫名,
爬到小山丘上,執意要拉起國旗拍照,
我得意的表情,
像是在釣魚台插上了國旗、又像是登上了玉山頂峰與國旗合影,
更像是將國旗送往「四行倉庫」的女童軍,
我想,我非常適合拍攝"愛台灣"宣傳廣告。

之後,陸續看到皮影戲、跆拳道、泰國法會、法輪功……
中間穿插著賣蔬菜、水果的攤位,(似乎不像是亞洲出產?!)
最後一區甚至擺了兩個大籠子,裡頭是老虎和山貓,
老虎看來年紀很小,肚子朝上睡得很香甜,
山貓卻不斷跺步,看來很焦躁,
這似乎是個動物保育團體,希望大家捐款,
我卻不忍看到牠們關在籠子裡可憐的模樣。 

不知道外國人來了這場園遊會,對亞洲文化會是怎樣的感受,
應該是覺得亞洲無奇不有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1665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