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層層疊疊的藍
2008/02/12 01:26:23瀏覽320|回應0|推薦2

從第一次來到邁阿密,我就深深地愛上這裡的天空,
邁阿密的天空和這裡的人一樣,充滿了熱情活力,
總是毫不保留地揮灑自己的情緒,

清晨的微微曙光、正午的藍天白雲、黃昏的豔紅夕陽,
晴天時藍得如海洋,
雷雨時黑得如水墨畫,
風大時天空的雲像是跑呀跳的孩子,
邁阿密的天空,是如此繽紛、多變,總是令我看得出神。

這裡的天空之所以美,
千變萬化的雲,扮演著最重要的主角,
小時候學的積層雲、捲雲、捲積雲……..

在這裡輪番上陣,把天空當成競技的大舞台,

使出渾身解數較量、比畫著,
而我成為了他們的忠實觀眾。

我最愛的戲碼是筋斗雲上陣,
一朵朵圓圓、胖胖的白雲安靜地掛在天上,

就如同小時候畫畫時,老愛把雲畫成圓滾滾的模樣,
想像著孫悟空真能在上面騰雲駕霧。

邁阿密位於佛羅里達州,屬於平原地形,
這一帶是沒有山的,
除了市中心的幾棟高樓外,
整個天空總是一望無際,
妹妹說,來到邁阿密,才發現地球真的是圓的,
因為天空是這麼遼闊、這麼延伸,一直連到遠方的海平面。

我的辦公室位於市中心某棟大樓的47樓,
所有的窗戶都是利於採光的透明玻璃,
我的座位在窗戶邊,窗外的天空和海洋盡收眼底,形成層層疊疊的藍,

偶爾還有幾隻鷹來湊熱鬧,展翅帥氣地飛舞,
不知是在尋找獵物
?還是和雲朵對話?

邁阿密的天空有種神奇的魔力,
總能帶給我無限的驚喜和想像,
也帶給我"世界無限美好"的假象~


圖一:拍不到鷹,以小一號的海鷗代替

圖二:我飛在閃電雲中開懷大笑

圖三:辦公室窗外一角,辦公室的燈反射在窗戶上,破壞了美感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1609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