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水 or 沒電
2008/02/27 07:39:16瀏覽299|回應0|推薦1

如果非要選擇,你會選沒水 or 沒電 ?
這是我最近突然在思考的問題 ~

這個問題起源於幾天前的週六,我一早到公司來加班,
聽到同事傳來的惡耗,廁所和廚房都沒水,
我聽了大驚失色, ” 難道這意味著不能上廁所 ??”
遇到了幾個來修理的工人,
他們說這是緊急意外,恐怕一整天都不會有水,
還笑著安慰我說,你們可以使用廁所,別擔心,我們會清理 ~~
我實在笑不出來,衝動地想回家,又不甘心已經一早趕來 ~

公司的飲水機是自動循環系統,這同時意味著 ”我們沒有水喝 ” ,
主管拿來幾瓶飲料,我們省著小口小口喝,也怕喝多了得去廁所 ~
部門的女生一直發揮亞洲人堅忍不拔的耐力,忍了好幾個小時,
到後來也發揮了「自私的美德」,紛紛去使用樓下大廳的公用廁所,
完全遵照古時的諺語 - 「莫管他人瓦上霜」啊 !


這個早晨的無水時光,讓我開始「飲水思源」,頓悟到水資源的重要性,
而且也糊思亂想起來,如果非得選擇沒水或沒電,我會選那一個 ?
還沒想出結論,上帝就聽到了我的想法,想要讓我體驗看看沒電的日子~


當今天中午到車上午休時,突然間四周一片漆黑,
整個停車場只剩幽幽暗暗的緊急照明設備,
打電話給辦公室的同事,才知道整棟大樓都停電了,
我不以為意地想著,這麼昏暗應該很好睡, 接著就開始我的午睡小憩了 ~

直到半個小時過去,
同事打來說 "不只我們大樓,而是整個邁阿密地區都停電了 " ,
我開心地說,太好了 ! 可以回家嚕 !
少根筋的我,和一群大膽的人,一起搭著以大樓發電機維持的電梯上樓,
這時稍微清醒的腦袋出現了「恐怖攻擊」、「市民爆動」的畫面,
邁阿密地區大規模地無預警停電,想想是件挺詭異的事,
路上的交通號誌停擺,電話也因為塞爆而打不出去,
大樓裡的人開始陸續打包回家,警衛也開始疏散人群,怕發生意外,
所有人開始議論紛紛,彌漫著一股驚慌的氣氛。

我的公司主管個個經過大風大浪、處變不驚,沒有讓我們離開的打算,
歷時一個半小時後,電力突然恢復了,大家失望地結束聊天重新啟動電腦 ……
五天內經歷了停水 & 停電,我頓時珍惜起身邊擁有的一切,
如此視為理所當然的水和電,從生活中消失時,
所帶來的不便及恐慌,實在是難以估算。
感謝上帝讓我有這一層體會,
「珍惜」這兩個字,人人掛在嘴邊,但卻始終像是個名詞而非動詞 ………

回到我的選擇題,沒水 or 沒電 ? 這可真是兩難啊~
我想我情願選擇"沒電",
原因是,我想放假不上班!
God!親愛的上帝,請原諒我的惰性 !

後記:這場大停電,是由於電力設備故障所造成的,影響超過二百萬
http://www.cnn.com/2008/US/02/26/florida.power/index.html
        (照片分別為公司大樓的外觀及大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1648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