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意識的存活 / 第三者
2011/12/13 18:44:35瀏覽553|回應0|推薦21

  你說你是愛我的,只是你無法拋棄他,因為你習慣了
  你說你是愛我的,但是你無法跟我在一起,因為你害怕了
  我竟然會相信你的話,真的是笨蛋過了頭
  以前一切的美麗都是假像,都是你編織的謊言

  所有一切的美好都必須建立在同一天秤,只要有人與之不同則等同叛軍,開始被排擠被抵觸被攻擊,甚至網羅所有我身邊的人孤立我,到如今我還是不懂我哪裡得罪人?得罪誰?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的佈局,把我當成罪不可赦的人,這也是我可悲的地方吧,連怎麼發生的我都不知道,真的是很可憐也很可悲。只因為你不需要我,所以我被討厭被排斥。

  做人做到這樣真是失敗透了,心裡雖很氣憤,我卻無從氣起,因為人心是自私的,人心是賤的,要對誰怨恨呢?只能怨自己笨,可偏偏我不想怨自己,我又沒做錯事,為什麼要對那些人低聲下氣咧,有時候我真的很想做壞人,徹底的壞人,就因為被欺負我都不反擊,總是忍氣吞聲的,所以我被看成是理虧的人,欺負人的喊自己是受害者,而我這被人欺負的卻成了加害者。我不禁想埋怨老天,那些人怎麼不會受到報應呢,看來老天也跟著起鬨的欺負我了。我常會有股衝動想反擊那些無恥無聊的人,卻又覺得這麼做我不也就等同跟他們一樣沒水準,低級的人總說自己無辜,總是是能夠得到好處,我所處的環境就是如此。

  心好痛,這一年來我變的好愛哭,明明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我一樣很介意,會心痛,長期待在這種環境真的是讓我生病了,心痛到呼吸困難,人也恍神的不知如何活下去,『好想死』是說真的,可我卻在想,連死了也沒人會為我流下眼淚吧。近日在看韓劇「真心給我一滴淚」,女主角申智賢車禍昏迷,她的靈魂必須在49天內收集到三滴眼淚,是100%純度真心為她哭泣的眼淚,看似很簡單,實際上她卻在期限剩7小時才收集到。我在想,如果是我一定收集不到,因為不會有人為我哭的,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可悲,活了快40年還沒有一個交心的朋友。回頭想想自己還真的是過得很無聊,你曾對我說過我真是無可救藥了,總是為了一些小事在計較,或許我的人生真的無足輕重吧,毫無正面有意義的事情,都是一些很小很無聊的事,而我就是這樣生活著。

  自從事情發生後,我一直走不出來,對於週遭發生的不公平總覺得是刻意針對我,好想離開現在的環境,離開有你在的地方,我想消失,在這世上消失,反正也不會有人記得我,也不會有人牽掛我,想想自己的人生真的好可悲。我沒有權利去要求別人和善對待,這世界存在太多的不公平,卑賤的人自以為高貴就讓他去吧,我不想降低自己的層次生活在低下的環境,就為了得到那些下賤的人所認同,我不想要委屈自己,可這樣做好嗎?

  我知道這樣做不好,因為一個人真的很痛苦,人都是虛榮的、偽裝的、都是需要得到認同的,不知道也就算了,偏偏又待在同一環境,讓我看得到、聽得到、卻感受不到溫暖,我也是下賤的吧,連同關心都要用"求"的。有一陣子我希望世界毀滅,這樣我就再也不用同這些自私的人一起相處,我也可以不用看到讓我心痛莫名到無已的人,也不用感受愛你那麼多你卻不愛我的傷痛。朋友問我既然那麼想走為何不走呢?每天我的心都在拉扯,一邊想待在你身邊,一邊卻想離開你所在的地方,就是狠不下心走,我自己愛你什麼也不知道,怎麼會愛上你的也不清楚,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心痛的次數越來越多,心痛的時間也持續更久,所有的道理我都懂,就是陷在裡面走不出來,感情面就是捨不得,只因為你曾說過的話,我真的很痛苦,可笑的是你竟然鄙視我的愛情,而我卻還眷戀不已。我許了個願,如果下輩子還會再相遇,我想做你的女兒,這樣我就可以正大光明的賴在你身邊,任意妄為的對你撒嬌、胡鬧,比起當你的情人好多了,因為當你的情人真的好苦好苦。


第三者/梁靜茹

你的話我曉得 無論你說得多麼溫和
某一些難解的隔閡 把愛傷害了那多不值得
沒什麼好怪的 我已經乏力繼續拉扯
沒有誰非愛誰不可 就算變心了也非罪不可赦

她只是最最無辜的第三者
就算她消失此刻告訴我能得回什麼呢
責怪她又憑什麼呢
她只是無意闖入的第三者
我們之間的困難在她出現之前就有了
雖然我憤怒但是我明白的
把過錯讓她去揹著 那是不對的

Hey 女孩妳聽著 所有愛情都有競爭者
我不妒忌你們快樂 雖然我人生因此有曲折
他還是不錯的 我們的選擇不是巧合
妳用青春大膽假設 我卻將失去活成一種獲得

Hey 女孩妳聽著 所有愛情都有競爭者
我不妒忌你們快樂 雖然我人生因此有曲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