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
2007/04/03 21:21:16瀏覽188|回應1|推薦7

【父親】 文/澪 ☆此文獻於我最敬愛的父親☆

因著年輕生命持續的累積
你用了血液換得我重生
自我落地開始
你教著我用自我學習生命
我一直是如此自然的承受
承受你無語默默的呵護
享用你以一輩子的時間與愛守護著我
以你所付出的真心
曾經我以為那就是一種無悔的責任
是你讓我來到這世間的一種責任
於是乎
我開始任性的姿意揮霍你給的青春
自私享受屬於我一個人的放縱
不曾關心你額紋上慢慢刻畫出的歲月
正逐漸侵蝕著你歸於老邁的神情
直到你無力的需要人攙扶
顫抖的雙手握不穩碗筷開始
看著你逐漸消失的生命力
我的心竟也痛的無以名狀
畢竟我是你血脈的因子
而我竟這樣的忽略你已漸漸蒼老的容顏
還偷偷抱怨著你為何這麼的不合作
讓我如此累心照顧你的同時還需要額外的付出

我知道 而且早已明瞭
你的病徵是永遠好不了地
只是我未曾想過噩耗會如此快速蔓延
讓我連好好呼吸的一刻都沒有
眼看你腦部日益加快的萎縮
行為舉止逐漸喪失自我意識
像個思考在五度空間的遊魂
總是分不清自己在做什麼
在清醒的時候想著快快昇天
在不清醒的時候卻做著大聲疾呼的夢
你自尊的認為自己可以擔負生活的種種
不想因為你病的負擔加重我的麻煩
你如此的驕傲換得我更重的勞煩
因著你這般的緣由
我好想說累 
然而我卻沒有喊累的權利
畢竟我對你的付出不及你給我的十分之一

我真的想在你僅餘的日子裡好好守護你的氣息
可是我的心裡卻也想把包袱卸下給養護之家
你卻告誡我說你未曾對不起我過
所以我也不該對不起你
何況你並非完全無意識也並非無行動能力
如此這般對待你是我無情了
可是我真的好累 好累
倘若你可以配合著我的要求
凡事告知我你的動作意義
今日我也就不會如此無力
為著你的病情
我竟然有點期望你能早日遠走
而我就能永遠抖下這份負擔了
這真的是我的無情吧
竟然會有如此不孝的念頭

然而有時想想 生命不就是這樣嗎
總有到盡頭的一天
我真心的期盼你能走的無病無憂
只是這期待怕是今生實現不了的夢
若是你真的走了
我只有感激而不會有不捨
是否我真的是過於無淚了
真的 我真的是如是想

但是我最敬愛的父親
請你安心吧
在我心底的最深處還存在著一份感激
感激你給我的生命所帶來的安定
我會在你所希望的日子裡
即便在你意識漂浮裡
我也會盡我所能的好好觀護你

 


 

⊙澪語⊙
我漸漸開始認可「久病床前無孝子」這句話
做子女的不是忍心不照顧父母而是真的無力照顧
當你被日積月累的壓力負荷的時候
那一顆想回報的心
都會因為歲月的勞累給沖淡了
我父親得的是「帕金森症+智力退化症(會逐漸演變成老人失智症)」
這是無法治療的病症,頂多只能延緩病情噩耗的速度
而父親對子女無悔的付出
我真只有感謝了
 

copyright©Shellean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ean48&aid=868777

 回應文章

深藍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11 00:05

只能說盡力而為了

也不要責怪自己

這種心情我也有過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