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珠淚】
2014/03/11 09:37:36瀏覽574|回應0|推薦4

【珍珠淚】  文/澪



據說
人魚公主為了相識於王子
捨棄王子唯一認得的信物
"美妙的聲音"
換得了陸地生活的雙腳

所得到的結果
是幸福吧

似乎所有童話裡的結局
王子與公主總是過著
"幸福快樂的生活"

那已經是我小時後的童話
在我單純的心靈裡
我不曾懷疑過

王子跟公主本就該過的幸福
也是會有好結局的

終於
我也長大了

在大人的世界裡
童話似乎離我越來越遠
心靈被時間沖刷的染上了污點

我開始不再相信童話
王子跟公主怎麼可能都是幸福的

被現實的生活壓榨
我似乎快要喪失小時後的純真

就在那一天
無意中在書架上
我發現被我翻的舊爛的
"格林童話"

重讀了"人魚公主"的故事
心裡有一份熟悉的認同
就好像我有過這種心動

只是
我似乎沒有故事裡的幸運
所以才會有今生的我

聽說
人魚的淚是晶瑩的珍珠淚

而我像是有一種使命
今生就是要在人間找尋
前世為了愛你
而在消失前落下的珍珠淚

就是一種感動
我寫下了這份感覺

前世
我許是遺忘感覺
哭泣告別的人魚
在泡沫消失前
遣落一地的珍珠淚

今生
我才會來到人間
幻化人形的包裝
要用一生的時間找尋
前世遺落在人間的珍珠
也用一生的時間償還
今生拾起了珍珠淚的你


或許
在未來的某一天
會有那麼一個人
捧于滿手的珍珠
鑲在我曾經遺落的地方

等我發現


copyright©Shellean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ean48&aid=1165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