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掌心】
2007/05/30 09:14:43瀏覽305|回應0|推薦16
 

      【掌心】 文/澪

      沙塵暴 捲起一片天
      打落掌心上的心
      墬在你最無心的收藏裡

      模擬了掌紋上的痕跡
      一圈圈畫著流沙的漩渦
      錯雜了直線的幸福

      蒲公英遇見收藏裡的心
      帶著心飛翔
      朝暮隨風降落
      找尋直線的降落點

      風憐蒲公英的多情 微風揚起
      雲憐蒲公英的癡情 坐臥休憩
      雨憐蒲公英的寄情 落雨淚下

      日月交替引著路
      星辰也為其探路

      那天
      無意攤開掌心
      蒲公英落下

      落在我掌心上的心
      一條直線跑道呀

 

 

據說
若要讓一個人不寂寞
就讓他愛上另一個人
而我一直覺得愛情的苦讓人殤
我想要不寂寞
卻又無法突破自我設限的圈禁

躲在灰色角落裡 
我許是在等 等著

蒲公英代為尋找不寂寞的配方吧

一天 我遇見了蒲公英
在一片風沙吹起的沙漠中
輕輕的落下 降在我眉梢中心 很輕很柔
悄悄的 滑上我最不想讓你看見的手心
如此輕飄的蒲公英
竟打落 一直被我緊握在手心裡的心
那是被你曾經收藏的心
卻也是你最無心的收藏

蒲公英決意帶著收藏的心飛翔
在一片荒沙中 朝暮隨風降落
就為了找尋直線的降落點
據說 那是一條幸福的跑道

如此 一天、一天、..............的飛翔
在清晨遇見了風兒
風憐起了蒲公英的多情 微風揚起
在暮晚遇著了雲朵
雲憐起了蒲公英的癡情 坐臥休憩
在夜裡遇見了飄雨
雨憐著了蒲公英的寄情 落雨淚下

那天
在我遇見蒲公英隔年的那天
無意攤開一直緊握的掌心
蒲公英再次落下
落在我手心上的軌跡
好像一條直線跑道呀

原來 "幸福就在我的掌心上"
原來 追尋整個沙漠的綠洲
就握在我最不想讓你看見的地方


copyright©Shellean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ean48&aid=99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