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火】
2007/04/03 21:58:47瀏覽254|回應0|推薦8

+++音樂:火花+++

 

【星火】  文/澪

 

因為心靈結束
所以星子墬落
那曾經美麗的瞬間
注入星子的靈魂

我不求永恆的照耀
唯求一短暫的精采
直到你如月潔般照入我心
在我隕歿的瞬間
懸掛在夜空 你的星空
是我想望已久的燦爛
 

我想做你永恆的星子

 

我其實很迷惑:
兔絲花永遠需要枝藤的依附才能生存
而一個生存的主體是為了什麼?
如果說
不希望自己成為他人的負擔
那麼就必須自己不要是個累贅
對愛情的渴望
是希望他人愛自己多些?
還是自己愛他人多些?

獨立又代表了成熟嗎?
選擇幼稚的方式來看待愛情沒有什麼不好
至少那讓我不用面對假裝的堅強
對於生活
已經面對得很疲乏,愛情又何堪再偽裝呢

我喜歡看日出
只是一種喜歡罷了
因為我未曾看過日出

我喜歡悲傷的調子
祇是因為它可以讓我沉澱心靈
我其實沒有那麼悲傷
我只是不懂得攀談的藝術
我的個性讓我成了罪人吧,他人眼中的孤傲者

只有一次 我試著讓心口開了一扇窗
我想讓自己不要這麼固守
得到的結果一如當初的預設
無寂而終
是在怪罪我的冷淡吧

因為心靈封閉 星子於是開始墬落
曾經畫在夜空裡的星星失去溫暖
紛紛隱滅
星子找到了另一片天空閃耀
我的天空回到當初的寧靜
那只是一種假象否
被逃離的星子要求分享兩片天空的交集
我成了罪人否
誰給我定的罪
現在想來是自己
當初不該開了窗


copyright©Shellean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ean48&aid=868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