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世界】
2007/04/03 22:23:57瀏覽299|回應0|推薦6

【我的世界】  文/澪


灰雨 未必就見濛
彩虹 也不見得就是幸福


我的世界
有著我不想讓人懂的心
所以我導了這齣戲
演著我不擅長的可憐
扮著唯一的主角

我的世界
有著我想憐你的同情
所以我演了這齣戲
瘋狂的賺取你的掌聲
嗜興的 就是要你注意我

我的世界
演著一連串虛構的故事
我捧不起你同情的淚
心疼我的你
就留給你真心疼的人吧

我的世界
彩了許多的灰
落著輕飄的雨
你不用試圖開闊我的世界
在乎我就陪我墬落吧

澪喜歡雨天
雨天,讓我的心情容易安靜
因為雨聲是一首安魂曲

曾經有位網友說過:
『妳是個無法控制自己情緒的不安者』

我思索過這個問題
至今的我還沒找到自己的答案
似乎人總容易矇蔽自身的思考
越是與自己情緒相關的問題越是逃避

會開始寫文章也是近幾年的事
沒有刻意要用哪一種文體舒發情緒
就是很自然的演變成像新詩的味道
澪自認文筆並沒有精采到哪裡去
只是喜歡自己的情緒能夠透過文字立體
感覺上那是另一個人在心痛

這陣子的心很遭,遭到我沒有心情寫文章
可好笑的是,我也是因為心情不好才寫文章
所以日記裡的情緒多半很灰

也有想關心澪的網友說看不懂澪想表達的心情
我其實沒有刻意的表現與隱瞞
我也想讓關心澪的朋友懂得澪的心情

只是我的心很不安
像漂流的雨落像大海,找不到歸根

明明知道找一個人分擔心情好過一個人安靜淚流
可我就是學不來交談
學不來坦白告訴你我之所以不安的原因

大半的日子裡,我的內心渴望著有人關心
即使如同一般無聊的問候『你最近好嗎?』
也會在我心湖裡產生小小的震動
然而我表現出的卻是不想有人深入內心來剖析我
這一份衝突的情緒壓抑著我
我想我在害怕
害怕讓自己的在乎,其結果會與以往一樣的更加心痛

對我來說,快樂是我每天的功課
我努力去適應這社會
去實現在別人生活裡的快樂

所以我必須在這裡建構一座墳場
埋藏我內心的陰暗思緒
就算心痛的很難過,我還是必須面對這樣的自己

我真不知這是勇敢還是自虐?

或許如同你說的
我是在逃避,逃避自己在生活裡的幸福吧

 

copyright©Shellean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ean48&aid=868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