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知己
2007/04/03 20:58:55瀏覽254|回應0|推薦5

˙寫給知己˙

一個人一生中會結交多少朋友,這數字大概沒人算得出來。
可是一個人一生中會結交多少知己,這答案就教人值得計算了。
『我不交朋友,只交知己。』這是一句廣告詞,應了這句話,我扳開手指數了數自己稱之為知己的數目。
《婉如、政宏、文秋、貞雯、苡萍、逸竹》
這數字超出我的想像,似乎過多了。
我一直認為自己的朋友不少,可知己卻是寥寥可數,沒想到還能用到兩隻手算上。

只是這數字爾是我跨大了,我把他們當成最知己,卻不知他們是否也把我當知己。或許是,或許不是。

‧°∴°﹒∴°﹒☆°.﹒﹒‧°∴°﹒☆°.﹒‧°∴°☆.

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如你想要擁有完美無暇的友誼
可能一輩子找不到朋友

‧°∴°﹒∴°﹒☆°.﹒﹒‧°∴°﹒☆°.﹒‧°∴°☆.

這段話要人以豁達的態度去面對人生,看待友情,太在乎對等的情誼,最後受傷的永遠是最在乎的那個人。

在我數出來的知己裡,好像只有竹看過澪心底的黑暗面。
但是我確信我不懂他,他也不懂我。

澪在網路裡就叫做澪,幾乎不交朋友。因為澪不喜歡對陌生人談論自己,不少網友說澪很冷淡。
是的,澪沒有美麗的外表,甚至於未達標準之列,冷淡不是因為我想表現與眾不同吸引他人。
單單地,我就是不喜歡有人太瞭解我,瞭解存在陰暗面的我。
透過文字,我把心情赤裸的表現出來,開始寫文章就是因為心情不好所致。
澪其實不是個坦率的人,明明內心裡渴望得到諸多的關心,表面卻總是若無其事的不打緊。
與年齡不成比例成長的心智,用文字包裝現實裡的不安,在我的心底,永遠存在一個小女孩,吵著要糖吃的小女孩。

曾經我質疑過『何謂真心?』

有時候覺得活著真的沒什麼價值似的,明明你那麼在乎一個人,偏偏最忽略你的就是他。
『有空我再跟你連絡』這是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
這句話給我的想法是「我們也別再連絡了。」
或許是我想太多了,之於朋友的你真的是很忙吧?
然則,是不是就因為是朋友,即使不連絡你也知道我關心你?
哈!哈!這真是好笑了,我不是超能力者,沒有讀心術,你不說我怎麼會知道。

每次聽到有人對我說這句話我都很想哭,想哭的原因是因為我認為你是不耐煩的,是對我不耐煩的。
但我不會讓你知道,我會堅強地裝做無事的說『好吧,再連絡。』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朋友對我說這句話之後,我的心情除了想哭還有一種被遺棄的感覺。
被友情遺棄了,是我太會想了吧,你或許沒這意思。
但往往結果卻是你真的也沒再打來,你真的也沒再跟我連絡。
一直到下一次我又主動與你連絡,這又是好些段日子之後了。

是否因為是朋友,對於溝通就顯得不重要了呢?
我一直認定,別輕易許諾言,因為諾言就是一份誓約。
「給了一個希望不實現,比不給希望更殘忍」
告訴自己,我沒有資格要求朋友也回我同程度的關心。
本來,你當他人是朋友,那人也有權利不當你是朋友的。

我不常「認定」朋友,或許我有很多朋友,可是「認定」的就是知己,是要做一輩子的朋友。
我不禁要懷疑了:生活真有這麼忙嗎?
這已不只一次了,我替朋友找藉口『你是關心我的,只是不善於表達。』

所有的情誼若是缺乏了交流,念在心底再深也是枉然。

你有權利不當友情一回事,而你的「無心」就是一種證明。
當你看見這篇文章時,你會在意我的感受嗎?
我能這樣想嗎!你根本不在意的。

朋友,我還可以用數兒算出來,而真心數得出來嗎?
偶爾想到問候一下的朋友,在他心底應該有真心吧!
久未聯絡未通消息的朋友,在他心底隱約有真心吧!

這世界沒有完美的友情。
我還在學習中,學習把「在乎」看淡。

朋友,當你再次看這篇文章時,你開始在乎了嗎?
 
copyright©Shellean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ean48&aid=86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