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鍋獅子頭
2008/01/08 11:23:30瀏覽6378|回應1|推薦27

女兒從宿舍回家吃飯,我總會特別煮些她喜歡的。


星期天晚上她說:「為什麼星期五煮的比較豐盛好吃呢?」


我回想一下星期五的菜單,終於了解為什麼她覺得星期五好吃,因為為了她在矯正牙齒,我特地做了軟軟的菜給她,而且是她難得吃的豬肉。


沙鍋獅子頭是我們家冬天全家都愛的菜,雖只是簡單的白菜跟豬絞肉,但放在一起煮卻讓兩者都加分;豬絞肉女兒一向不愛,但放在白菜裡燉,少了肉腥味,多了白菜的香味與滋潤。


四個肉丸子一人剛好一個,燉的爛爛的一個白菜居然也一餐就吃完,剛好幫我消耗掉貪心買的三個五十元的大白菜。

材料:

白菜一粒、絞肉約12

調味:

1 1.5小匙、麻油少許、酒少許、白胡椒少許、蔥花薑泥少許、太白粉半大匙

2 醬油、水、太白粉都是半大匙

3 鹽適量、醬油一大匙

 作法:

1 白菜洗乾淨,留四大片葉子,其餘切五公分長段

2 絞肉加入1調味,用力甩打幾下,分成四份用手甩成肉丸子,沾上調味2,下油鍋煎成兩面金黃,先放在一邊

3 剩下的油炒大白菜,加水兩杯煮五分鐘

4 將白菜放入沙鍋,放上肉丸子,蓋上大葉子,淋上剛剛沾剩下的調味2,再加上調味3(先試味道再決定調味),小火燉一小時即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518377

 回應文章

芳人圓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試做 大成功!
2008/01/31 20:18

以前在台北都是買做好的獅子頭,回家炒炒白菜再一起燉。

現在在北京看到了美美的大白菜,心動得很,兩顆才十元台幣。今天早上買了絞肉和白菜回來,依照妳的比例步驟試做,結果太讚了,好好吃!暢銷得很喔 !多謝啦~~

改天要來做妳的 沙鍋燉大白菜湯! 哈!

歡喜達人(shell1219) 於 2008-02-01 12:18 回覆:

恭喜你了...

燉大白菜湯比獅子頭更簡單,一定能成功。這兩道菜一中一西,隨時依那天心情決定變化。

先祝你燉大白菜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