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凱道 說話吧
2020/08/23 12:54:32瀏覽1238|回應0|推薦10

起初他們(德國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因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這是二戰後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 1892-1984)在波士頓一塊紀念碑上刻的文字。

 

今天,國稅局追殺李泳賢,因為他賣掉的小坪數住家被課奢侈稅,我不吭聲,因我沒有房子;

國稅局追殺葉揚春,因為公司配給他的技術股被視為薪資所得,我不吭聲,因我不是科技人員;

國稅局追殺黃文皇,因為他受託義務代辦的上億遺産税被轉到自己身上,我不吭聲,因我不是法院指派的公益律師;

國稅局追殺簡永松,因為他久病後未營運的公司須繳天價營業税金,我不吭聲,因我不是公司負責人;

國稅局追殺吳沛純,因為她須繳交未曾擁有的補習班的所有欠稅,我不吭聲,因我沒有開補習班;

執行署追殺基陳青旭,因為欠繳交通罰款1.8萬,房子被強制執行拍賣。我不吭聲,因我不開車;

國稅局結合執行署追殺搶奪太極門土地,因為不願屈服於假的稅單,我不吭聲,因為我沒有繳稅也無土地,

 

最後有一天,國稅局及執行署找上您,但已沒有任何人為您發聲了。

為了維護我們的基本人權,為了台灣的民主法治,為了給我們後代更美好的台灣,讓我們今天(8/23)一起上凱道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4943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