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病毒時代 良心為本
2020/05/15 14:38:40瀏覽1028|回應1|推薦22

大陸作劉慈欣寫的《三體》,將許多科學用小說方式,讓讀者容易簡單的了解幾度空間、量子力學,其中量子力學簡單的說就是”心想事成”。第二集《黑暗森林》的主角羅輯,就憑著他的想像力創造出他的愛人;也就是說,人的意念投射出去,一想再想形成一股力量,漸漸匯聚轉動成形。

疫情期間,當大家閒閒家中坐,請想想疫情過後,我們將迎來一個甚麼樣的未來?而這個未來我們又是以一個甚麼理念去塑造它?

有鑑於地球暖化,人心混亂,世界危機四伏,爭戰一觸即發,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 Federation of World Peace and Love)的志工,20多年來在會長洪道子博士的帶領下,自力、自費,投入超過10萬人次、200萬小時,參與2000多場的國內外文化展演,拜訪過101個國家,200多個城市,在全世界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並于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最終由巴林王國首相提議,得到全部會員國的支持認同後,聯合國于2019723日宣布,訂定每年45日為「國際良心日」。

今年是首屆的國際良心日,為了支持這個運動,FOWPAL又發起國際良心日宣言的連署運動。「良心」這值得全球關注的理念,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擴散中更顯重要,未來若能以良心為指引,或許地球、人類與萬物有一個新契機。

上一篇題到的霍金斯的研究,正面的力量遠大於負面的力量,FOWPAL以一個小組織,能在5年內成功的讓聯合國訂定「國際良心日」,就是一個明證。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讓我們一起凝聚好念來轉動世界,讓我們都能發揮500+的能量指數,心想事成讓這世界更加美好。

 參與連署

http://www.aneoc.org/zh/endorse-idoc

良心時代運動官網

http://www.aneoc.org/zh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3520874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1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