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槍桿變鍋鏟
2020/06/21 22:17:19瀏覽1190|回應2|推薦19

http://www.taijimen.org/TJM2016G/index.php?site=B1&cat=2&vid=14131

前陣子,line傳來的一篇劉黎兒寫的報導,指出日本戰後嬰兒潮的人紛紛退休,結果引發日本一個新疾病,命名為”夫源病”。生病的是妻子,之所以生病是因為老公天天在家盯著看,只會碎碎唸,卻從不幫忙,導致妻子壓力大增,莫名的症狀產生。

當年在日本求學時,正碰上上一代人退休,那時的狀況是妻子受不了直接要求離婚,那時的流行辭是退休離婚;離婚後,年金一人一半,造成社會突然出現許多獨居老人。一半的年金無法寬裕過活,最後淪為我們現在熟悉的下流老人

良人轉職成為自由工作者後,在家時間突然多了許多,對於一輩子奉獻教職、我女兒口中的生活白癡的良人,開始執行起改造計畫

良人平時有空能幫忙時也會盡力,但只限於洗洗碗,曬曬衣服,連頂樓的花草都沒澆過;執行起來,才發現他像個國小一年級,許多事情要說得非常清楚,不然說一做一,說二做二,是沒有舉一反三的能力,連女兒都覺得他像個外星人,這點基本知識都沒有。

例如,洗碗時不說洗鍋子,鍋子放著不洗;說了洗鍋子,洗了但鍋子弄髒的水槽不會洗;水槽洗了,旁邊做菜時弄髒的桌面不會擦

許多事情在他眼中是視而不見,說了才會看見,說了才會做。但至今尚未邁入買菜做菜階段,那是下一階段努力的目標。

這個影片,帶兵的軍人退休,居然立馬放下槍桿拿起鍋鏟,讓人佩服至極。那天若能將良人的料理魂激發出來,將是全家之福。

不知為何影音無法插入圖片中,請大家直接點網址,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39311398

 回應文章

歡喜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2 18:25

臺灣的女人比較強勢,也比較為所欲為,週邊朋友像我們家這樣,老婆天天煮,天天在家吃的已經不多,而且大都使喚先生去買,所以男人真命苦這部日本老連續劇正在台灣上演。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1 22:32
25年前我提早退休 過一年老婆說她也要退休 午晚餐全外食 早餐自己開冰箱 自己洗餐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