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女孩的心願 媽媽的心願
2018/03/31 16:22:16瀏覽1292|回應0|推薦22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部影片,小女孩說的真切,悲從中來掉下淚。

看著影片的我,心有戚戚焉,也不禁掉下淚來。

當年我跟良人離鄉到日本唸書,學成後,良人不論日本與台灣的工作邀約不斷,我們最後決定返國,很單純的只想回到故鄉,辜負雙方父母親希望我們留在日本的心願。

女孩說到他兩個姊姊在日本努力念書,她雖然希望她們能回國,但回到目前台灣這個環境,不論發展或是現實面(薪資大大輸日本、工作機會少),說不定連欠的學貸都償還不起;加上考慮父母親,她雖有小小夢想卻也不敢說要去實現。

如今,我也有一個兒子遠在國外念書,現實面完全相同,不敢想他將來能回國。這小女孩的小小心願聽在媽媽的耳裡,格外催情。

當年,經歷過戰爭的雙方父母親認為台灣不安全,希望我們留在國外。

如今,我不擔心戰爭,卻擔心台灣法稅制度不明,企業投資意願不高,他在台灣時就是低薪一族,將來回台灣,同樣面對學貸還不起的困境。

兒孫自有兒孫福,但留給他們一個青山綠水、公平正義的社會,是我們這一輩該努力的,畢竟國家政府社會的傾頹,是在我們這一輩發生,人人不願意站出來,不敢發聲,敗壞沉淪歷歷可見。

這也就是我加入法稅改革聯盟成為志工的原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11369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