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匆匆路過
2007/03/16 16:13:03瀏覽215|回應1|推薦6

這是個豐富的城市。

有人談愛人,有人談被愛。

青少年們已懂得生命是一切根源,只是他們看似幼稚的言語中,令人無法探入心靈,但他們仍是會思考的,只要我們肯花點心思去注意。

成家立業的人看似在親情中受盡磨練,但他們其實樂在其中,從不喊累,更不嫌煩,是屬一屬二的家庭典範,只要我們肯擁抱愛去觀察。

做研究論文的人辛苦一兩年,湊出一份只要兩分鐘就能讓人完成的問卷,無論結果如何,祝福他們順利拿到碩士學位,也總比批評他們堆滿街的好。

如果一個城市充滿著關懷,就算它是戰後地獄,市民們也會有自信立刻重建家園。

雖然沒來幾天,我卻深深的被一股隨時彌漫在空氣中的溫馨感動。那是一種持續性,不誇張,不需玩弄文字便能享受的氛圍。

那是我們平靜溫暖的生命。

是我們靈魂深處的一滴聖水。

是真心。

我相信城市的美好更勝自己的未來。因為一個充滿愛的地方,關懷永不熄滅。

願我是個好過客,也是這個城市的好居民。

直到永恆到來的那一刻,我也會永遠眷戀,每一份心情,每一場邂逅,

因為了解這世上沒有任何型式的憂慮會擊倒人類,

因為享受在過程中的總總付出與回報,

因為歡喜來自悲傷抽絲剝繭後,

因為真愛不會倒閉,

因為   信。

「今天好嗎?」我淡淡的問著這個美麗的城市,得到了匆匆路過的每戶人家,一個肯定的笑容回應。

太好了,原來今天,又是平靜舒坦的一日。

--------------------------------------------------

分享經文:

┼憂傷,卻常有喜樂;

   貧窮,卻使許多人富足;

   好像一無所有,卻樣樣都有。(哥林多後書6:10)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afair&aid=820473

 回應文章

夏月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7/03/16 19:13

要愛別人之前,要先懂得愛自己。

於是世界上才能充滿著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