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裡的人
2009/08/19 15:33:55瀏覽562|回應0|推薦3

上星期六去南山人壽聽課。是卡內基的訓練。
由於卡內基不管是書籍還是口碑都做得太好了,所以一開始聽老媽說有機會去聽演講,其實就有點心動了。
主題談溝通與人際關係。老生常談的感覺,但我一直都很想突破這個課題。

不過整天下來,比較有趣的事,還是發生在有碰面的幾個人身上。
所以還是先來個流水帳吧。

一大早,我就騎摩托車載老妹騎到南山大樓。
大概騎了十五分鐘左右吧,這是個需要禱告的小冒險,因為我在四年前拿到駕照後就幾乎沒什麼在碰車,很多號誌也不會看…
還好兩天下來不管去哪都很平安的回來了。
我們第一個見到的人,是老媽的高中同學,淑美阿姨,跟她的兩個孩子。

開始積極想去關心阿姨家裡的事,是自從老媽提起她們想到教會看看。
在更早之前,就有風聲很多她們家裡的事,所以雖然平常沒在接觸,還是想到就為她們禱告。
慢慢的,就發現天父老爹的工真的很奇妙。
一進去講座會場不久後,我跟老妹就遇到一位大叔。
那時我剛好去洗手間回來,看到大叔只是頷首笑了一下,心想,反正就是南山同仁吧。
結果老妹馬上就偷偷的說:「他也是基督徒哦!」
「是哦?」
我瞄了瞄會場,在這互相競爭廝殺、醜聞不斷的壽險公司裡,居然也有一道光嗎?

緊接著阿姨就從背後傳來聲音:「這位是靜芬的大女兒。」
我馬上轉頭,阿姨又說:「宛軒,這也是你們會友。」
然後,就跟大叔正式對上了。
大叔頭髮微凸,一臉和善,笑容從出現就一直沒有卸下。

看著我,他也沒有問什麼個人資料(通常長輩不是都喜歡開頭說:讀大學嗎?或者,畢業了嗎?現在在幹嘛?),也沒問名字,沒問媽媽近況,沒問任何預期中會聽到的任何事。
他看了看我,視線又掃回去阿姨那一眼,然後用很神秘又直接的開場白,第一句話就是:

「他們只是不懂。」

老天,我喜歡這大叔!

他這句話,就讓我心情指數瞬間提升到80。

他說話時還稍微指了一下坐在我背後的阿姨。

「我們不懂喔?」阿姨陪笑的說。

「我們這個...」大叔停頓了一下說:「我們是有負擔的。」

阿門啦!

聽基督徒長輩說話真的是很愉快。

「你們有負擔喔?什麼負擔?」阿姨又說。

接著大叔又跟我攀談了幾句。
大概就是在聊跟身邊的家人朋友傳福音的事,只是是用我們的語言。
「沒關係,繼續努力,這是需要時間的。」
「嗯阿,每天都在禱告。」
然後阿姨就說:「你們的世界我們都聽不懂耶。」

XD

哈哈,好玩的聽講前暖身!

由於這場演講不只開放給南山同仁,所以場內也有很多像我這種被邀請來的年輕人。幾個星期前去參加烏干達來的慕約翰牧師舉辦的特會,大叔也有去! 他又介紹了一個年輕人,也是咱們弟兄,說是在特會裡互相禱告時認識的。

總之,慢慢就發現,上帝不一定會讓一個人突然哪天沒事就想進教會。但是當我們禱告後,所禱告的對象身邊,就可能會出現基督徒,聽說大叔都會拿蒲公英給阿姨看,約他們去教會這樣。

禱告,神就作工。

第二個碰面的人是佳蓉。
畢業以來第一次約出去吃飯吧!
看到她找到工作,整個就很開心。
因為總覺得她是很容易操心的人,之前也一直在為她禱告,能那麼快就安定下來真是太好了。
而且上帝真的很看顧她,小小的一人公司裡,老闆兼學姊,就剛好是個有接觸教會,快要成為姊妹的人。
佳蓉分享說,她的老闆曾因為看到一個聖經的小動畫,從耶穌無私的愛,想到自己媽媽對她的愛。她現在是為人母親的,也很能感受到,直稱耶穌的愛真是……

我只能說,上帝從大範圍到小範圍,包辦了一切,到處都有祂的影子存在。
難怪詩篇的詩人們,老是要唱

天地都要榮耀主…
天地萬物,有氣息的都要榮耀主…

順帶一提,不知道是因為跟好友聊天愉快,所以覺得一頓飯好吃,還是飯菜本身就有魅力呢?
富民路上的『便所』,後來接我去她家玩的淑美阿姨,直說它們的東西難吃死了,聽說是從中央廚房送去,只經過微波處理就上菜這樣。
我只覺得...有特色。飯菜就…so so吧?
反正重點是跟誰吃咩(笑)

之後整個下午就跟老妹耗在阿姨家。

高品質的液晶電視,舒服的沙發,飲料、手工餅乾…被招待的很好。

這還是頭一次老媽不在的場合裡,我們在阿姨家打擾那麼久呢。
不過我很開心,雖然也沒聊到什麼很深入的事,卻因為有所接觸更想為他們家禱告。而且也當面邀請去BCC了,阿姨家剛好離教會也很近。
雖然最後因為大女兒的堅持,阿姨後來還是在晚上打電話說,「等因緣到了在…」

Good.
那就繼續pray吧!

那天六點過後,就是老妹的show time.
載她去國中同學會後,我就自己回家開始在電腦前默默耕耘了。

大概9點多左右,我奉命送一根鵝頸到阿靜阿姨家。
打電話過去時,馬上用日文先打招呼。
講完電話後,深吸了一口氣,心裡還是忍不住:

「奇怪…她日文怎麼都不會退步…明明回來台灣那麼久了…」

這位阿姨曾在日本待過十年,回來也已經十年多了,真的是很不簡單…
之前偶爾還會去她家吃麵,練練對話,不過最近她家發生了很多事,除了在家替她禱告外,能做的似乎很有限(搔頭)

我也發現,要關心長輩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托老爸的福,我身邊的長輩真的很多。
於是,回來後,就決定來列個禱告清單。
從家人的朋友開始列。

爸爸的朋友...媽媽的朋友...老妹的朋友...


最後,我發現,原來身邊有那麼多人可以去關心(禱告),
但以前似乎都覺得事不關己。

開始覺得,為別人禱告,或許也反映在自己與上帝關係的進展哦?
因為當一個人熱切與神戀愛時,
他們身邊的人一定會受到感染的。

我是說,你怎麼可能在熱戀時不動聲色,完全不對身邊的人提起你所愛的人呢?

感謝主。

能來到這一步,我也終於有那麼點成長了嗎?

說真的,眼裡不再只有自己時,感覺真的不賴…

卡內基訓練的東西下次再來分享吧~




小月最近有個疑惑,面對不想接的電話時,是要坦然的接,還是逃避好呢?

結果小月都還是接了。

但是處理不好的感覺和情緒的是天父。

祂真的是我們的垃圾桶。
而且永遠能無限制的容納各類垃圾。
丟的時候,也用不著分類。

祂早就什麼都知道了。



小說趕稿中。
截稿日是天父定的。
編輯是天父,那種感覺好……特別。


--------------------------------------------------

┼分享經文:

要堅強,要勇敢! 不害怕,不沮喪;
因為你無論到哪裡,
我、上主──你的上帝一定與你同在。

(約書亞記1:9)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afair&aid=3239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