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三個月
2009/03/02 19:56:28瀏覽796|回應0|推薦7

今天在校園渡過很奇妙的一天。很平淡,沒遇到任何國企的同學,很安靜,沒遇到任何認識的人。卻特別喜歡今天的高應大。

在課堂上,學到了一個很重要的小說技巧,叫作「字句推敲」。用在寫,也用在讀。

第一次聽到,是在地球村上的一堂英文寫作課,一位叫James的老師。我沒上幾堂課,因為後來想專心學日文,就很少過去。不過他教導了很多使人印象深刻的東西,當中也提過這個閱讀文章的精神: Read into lines

其實這一點都不陌生,只是我不會刻意這樣去讀小說。
聖經是個很好的例子,字句都隱藏上帝滿滿的愛,滿滿的智慧,有時候讀一個故事好像很單純,但其實字句去推敲,有時光是一個經文就可以耗去十幾分鐘,甚至需要用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去體驗一段經文裡上帝想教會我們的功課。

這跟現代追求效率跟速度的態度很不一樣,因為沒有任何一個極珍貴難以忘懷的事物,是可以在短時間追求得來的。
So, 語言也是,小說也是,這四年來,我花了絕大部份的時間在語言上,成果已經開始顯露,態度也逐漸成熟,雖然仍有許多不足和欠缺磨練的地方,但面對未來,上帝已經讓我敢說Ready. 最後這三個月,總覺得會是在學一個有關”attitude”的心理建設。好好把握吧!

-------------------------------------------

┼分享經文

求你教我們數算我們的年日,好使我們心有智慧。
(詩篇90:12)

因此,我們從不灰心。雖然我們外在的軀體漸漸衰敗,我們內在的生命卻日日更新。(哥後4:16)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afair&aid=27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