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末的收獲
2008/05/02 17:48:16瀏覽717|回應0|推薦8

我頭一次,愛上校園的某個角落...

5月2日,走出北棟304教室,一股來自心底深處的不知名暖流在浮動。

浮動在心靈,也緩緩從視線釋出。

我從來沒有這麼喜歡過高應大的某個地方,它竟在這天將我的欲望與期盼交織在評審的嗓音中,讓我因而重新思索自己執筆的力氣從何來...

我的老天,我愛死這個徵文比賽,幾句話就可以打響一個創作人。


我記下了很多訊息,評審們對作者們的寶貴建議及鼓勵。

雖然錯過了第一階段的講評,但據觀察及之後聽到的說詞,「自由之翼」好像被評成結構太複雜的一篇小說(笑)

A評審: 想像的空間非常難讓讀者了解,我看過幾次怎麼看都摸不著頭緒,然後我試著多看幾次去找跟自由之翼相關的地方,原來.....

B評審: 一個幻想之地,從主角發生車禍,在病床上昏迷來到了一個異世界,作者十分精細的創造了一個空間,但想要給的東西太多,很難讓讀者直接看到整篇主題的意義...

C評審: ...這一次投稿者有明顯的共病。像剛才兩位老師都提到自由之翼,其實作者有相當強烈的創作慾望,他的文字非常老練,想表達的東西很多,透過一個旅程,及最後主角的自我救贖。但也因為如此,作者們應該去思考,如何駕馭自己的創作欲,這是寫小說的人必須要很注意的一點,有很多地方是需要去處理的更精確,當然我知道自己的東西很捨不得去割捨,創作到一個階段後總是這樣...但這就是作者要去做的事。相信這九篇作品最後的得獎者,一定有很多都超過比賽規定的一萬五千字....

整體來說,評審對我們的作品做了很細的剖析,且其中一名評審認為,高應大比較其他大專院校,學生創作能力是在一定水準之上的。
我相信在場聽的作者們一定都有同樣深刻的感受...老天,我的作品被分析了耶,這是什麼感覺阿!

超刺激、緊張、愉悅

自己的作品被三位評審唸來唸來去的,當場評分開獎的過程背後還有幾個人一直提到自由、自由之翼...我中午沒吃,卻一直覺得肚子在飽和狀態。

結果前三名及佳作的分數如下:

23 22 21 20 8

「自由之翼」排名第四,只獲得佳作,但參加評審說明會的收獲是第一(笑)。

太好了,也太棒了!

知道自己強烈的表達欲望是被肯定的,這是太好的事

知道自己原來真的是有創作資格,只是需要學習駕馭及細緻的處理方式,這是我從未認知到的重要訊息!

知道自己的作品優缺點,且把感謝上帝的話帶到講臺上是最令自己難忘的一件事!

我終於嘗試一次在眾人面前把榮耀歸主了!

雖然只是校內的小比賽,但透過這樣的訓練過程及評審細心的講評,我都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了...除了認識主、歸主的懷抱,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值得喜樂的事嗎?

讚美主!

飛揚吧,自由之翼,儘管你還不成熟,卻已經是長大的孩子!

我要開香檳,向心裡的每個小作家們致意了!

也感謝每位曾鼓勵我創作的朋友,尤其是陪我在最後一個星期決定完成自由之翼的老妹,以及不斷主動提供我投稿機會的宸瑾。還有Belle一句"每天要為自己夢想做一點事"的鼓勵。

老天,今天高應大真美!

---------------------------------------------------------
┼分享經文:

忍耐勝過威力;

自制強如奪城。

(箴言16:3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afair&aid=1833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