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鹽與光
2008/03/06 23:45:42瀏覽899|回應0|推薦9

  這是發生在高應大管理學院一樓某間視聽教室裡的對話:

  「如果是短期遊學妳會考慮要去嗎?」
  「我不敢跟我媽講。」
  「為什麼?」
  「我媽在籌保險費時妳知道她是怎麼說的嗎?"ㄎ一ㄥ"錢。用台語說的ㄎ一ㄥ。妳一聽到就...我連講都不敢講。」
  「可是重點在於妳的心吧...雖然我也知道錢是很現實的問題。」
  「我爸倒是說如果我能去他想盡辦法也會湊足讓我去。」
  「所以還是在於妳的規劃吧?自己的心意比什麼都重要,如果想去的話,就要有徹底學習的心,不只是去玩玩...」
  「我不知道。現在我只覺得自己像是行屍走肉。我希望有什麼刺激能來當頭棒喝一下。我要那個轉捩點阿~」

  我很認真在看待這件事。至少從今天,從我聽到good news的牧師強調"你是世上的鹽,你是世上的光"的經文開始。
  沒有錯,我很肯定,當你身邊的人不快樂時,你的生活有再多的成就都沒有用。

  我不像某些人天生帶著使命感似的,努力說服自己一定要帶別人快樂。
  但我也有我的使命,每個人確實都有,只是我不打算一個人搭下重擔,否則我就白信主。
  
  當我聽到Belle說她覺得自己像行屍走肉時,其實那種感覺很熟悉。

  我也曾不知道生命的答案,對未來徬徨,對生活焦慮,對每一樣事都提不起勁。而對照我認識上帝後的生活,那個轉捩點,我會稱它作「找到生命意義的源頭」。
  找到意義幹嘛?厚厚,用途可大了。
  人如果不知道自己為何被造,怎麼會覺得自己的存在真的有意義?就算有,想必有時仍會陷入沒有答案的漩渦裡,只能讓身邊發生的一切事來主宰我們的心情。

  我不是要說道理,但事實就是,我們一向自以為掌控了什麼,而不需要神。

  我不知道可以怎麼做。只是一個觀念安慰著自己,當事情能從why轉換到how時,其實已經沒那麼困難。只是對Belle而言,她連why的答案都還沒找到。

  天知道要使一個人心裡充滿動力努力向前邁進有多難,尤其那個人身邊的朋友是像我這種嘴殘(嘴饞?)的人。


  但不把焦點放在做不到的事上,我想試著去鼓勵及分享見證,為朋友禱告,相信主會注目每一位屬祂的兒女,並垂聽我們禱告,我想這都比我一個人難過有用多了。

  想分享的心情或許有點沉重,不過當人再次意識到自己的身份時,通常不會坐視不管任何事,而是多多少少會以積極的心去面對周遭了吧

  "你們是世上的鹽,是世上的光"(馬太福音)

  鹽能調味,能保存,有滲透力,能使人口渴。它不顯眼、安靜,卻能造成極大的影響力。

  一盤菜若缺少鹽會如何?

  光明亮清晰,光純潔,光揭露事情,光作為指引,作為警告。

  世上若沒有光又將如何?

  我感受到了,認知到了。那一份溫暖的提醒總是使我的眉頭微微緊湊,開始學會在意。

  什麼使鹽失去了鹹味?什麼使光的亮度減弱?

  是雜質,是黑暗。

  難道加不加鹽沒有差異嗎?
 
  難道光和黑暗沒有區別嗎?

  每個屬神的孩子都會說:Believe God's word. Never doubt about it.

--------------------------------------------------------
┼分享話語:

   祂在我們心中注入天國的希望,
   當我們向目標奮勇前進的時候,
           祂絕不會欺騙我們或使我們失望。
  





預備天堂的日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afair&aid=167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