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月前
2008/03/01 19:55:27瀏覽486|回應0|推薦7

總覺得任何文字都沒有比日記來得更有吸引力,大概是太真實了吧?常有想打開它的衝動,真希望這種時候也包括了一點喜樂。

小月老是記錄衰事?

最近有文筆退步至某種程度的感覺,更貼切的說,應該是「事實」。
我開始注意到想學好三種語言本身的障礙在哪,但我卻很難在當中做割捨。

我不想在日記中嘆氣,不過有時候真的很無力。反倒是在主面前最誠實,果然生命中中是需要這樣的朋友隨時帶來鼓勵。

怎麼辦?離夢想似乎愈來愈遠。但其實這種話又像無形的謊言,我總是有留下點東西吧?

攤開它,立即想闔上。害怕面對別人的,其實是害怕面對自己。

我犯了相當大的『跳躍式』錯誤,這不論在寫作上或人際上都有著巧妙的牽連,令我不禁想檢查我的筆(人)究竟出了什麼事。給老郭的信真的要寄出去嗎?

冷靜。仔細想想,其實這個月來我幾乎沒辦法專心在寫作上。太天真了,以為凡事都能均衡。可是當重點從事情的『觀念』轉移到『方法』時,難道不是件好事嗎?我可沒說要逃避,又是哪個細胞在作祟?

別忘了你要去鹿兒島的原因...我是認真的。我只是想找個沒人認識我語言又不通的地方,安安靜靜的創作罷了。哪裡還有比經驗更重要的東西?對一名作家來說?

算了,我只是太累或太無趣,才會去想這些事。

但我真的想均衡,不放棄任何一項學習。

我相信凡事都像背單字是屬於累積性的,So...

不要怕,儘管求主,讓祂與你同在,領導你走在他精心策劃的道路上。

-----------------------------------------------------------
┼分享經文:

信靠的人必不著急。

(以賽亞書28:16)





《2008.2.4》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afair&aid=165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