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哭鬼
2008/02/28 15:34:44瀏覽415|回應1|推薦8

  老實說我沒想過未來這件事原來也會困擾自己,真是去他的三年級下學期。(原諒我慣性的粗魯言詞)

  我不是很喜歡有人提前擔憂所有事,雖然我知道自己很需要人家提醒某些事,我總以為自己夠積極(攤手)。

  我也不喜歡自憐自哀,腦子空白的想未來的路線,雖然我不下十次的忽略身邊談職場生涯的聲音,我總以為自己一定可以找到工作(搖頭)。

  今天我向自己坦承了一件事: 我是個愛哭鬼。

  還好騎車的時候,我有帽子、口罩、眼鏡和速度來掩飾淚水。

  原因是在我考慮要退出教程的二十分鐘後,我遇到了好久沒見到的小說老師。

  當然我不是因為太感動才哭,而是因為我站在行政大樓3樓看著教程課表時,娛樂了自己的迷罔,老師的出現觸動了珍貴的自我存在感,加上上帝不時的在安慰,所以...

  很有趣的哭泣。

  後來我決定還是要修完教程。這是考慮到環境刺激的因素。我最缺乏的一塊。

  為了平息自卑感和對寫作的熱愛,我要確定自己不是為了逃避才拒絕修課。

  可能是快完成作品,讓我聯想到更多事情情緒很容易失控。

  但如果不找藉口,我想我只是恨透自己的三心兩意。

  我還不了解自己。

  還好上帝比我更了解。

  像個孩子似的依賴著他,讓我覺得不需要再強調自己喜愛寫作,也能心情暢快的面對所有遭遇。


----------------------------------------------------


┼分享經文:


  因為,賜智慧的是上主,知識和悟性都是從他來的。

  (箴言2:6)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afair&aid=1652674

 回應文章

夏月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ˇ˙
2008/02/29 10:19

我來啦! 

其實我也很愛哭阿(ㄒ.ㄒ


月,它只能屬於黑夜...;而黑夜,卻包容了寂寞、星空以及月色。
斐月(sheafair) 於 2008-02-29 18:07 回覆:
呵呵,坦承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