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腳下的路
2008/02/18 18:03:52瀏覽475|回應0|推薦7
那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如果你的孩子或身邊的人有一個是身心障礙者。

修完特導後,我對他們其實也沒有多少認識,我一向是個膚淺的學習者。

不過多了幾分敏感度是真的,所以最近在看日劇『我腳下的路』

動不動就因為自閉症的主角那種沒有人了解又表現不出來的孤獨、不安的心情感傷

好像心裡又掀起了什麼舊浪,某些相類似的感受翻滾著。

阿,還是要感謝Belle借我影片就是。

我發現日劇好像較能夠以不同角色的目光去帶出所欲闡述的重點,

若它要講愛情,不會全都以戀情去詮釋,而是從男女主角周圍的關係去帶入

親情或師生情感也是。

〈我腳下的路〉,主角可能什麼都沒做,身邊的人就已經哭成一團。

可是重點是為什麼哭,引發了什麼?牽動了什麼樣的情緒?

今天,有始以來第一次,我發現奶奶的孤獨。

我以自己早就知道,但我忘了試著去角色扮演,因此我仍是站在該死的旁觀者立場在看她這位年已70的老人家。

若上帝允許我咒罵一件事,我最想對我的嘴巴喊:

「難道你除了會吃就不會說點什麼好話嗎?!」

然後我想到學費中近4000塊的教程學分費,其中一個科目是『人際關係與溝通』,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受。

我好像在面對一棵歷經滄桑的老神木,卻對它什麼都不了解。對望著,它不懂我,我也不懂它。

但我遲早得採取積極行動。

我終於了解一個所有人都應該曾知道或早知道的道理:

如果你身邊的人不快樂,不管你做了什麼有成就的事,最後也只會成為你心中的一攤死水。



----------------------------------------------------------------

┼分享經文:

Leave all your worries with him, because he cares for you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afair&aid=1625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