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的預感
2007/03/09 18:17:35瀏覽226|回應1|推薦3

一種早在預料中的淡淡憂傷,帶來了使命般的警醒。

來到新城市的第三天,我終於跨步出門。

離開家前先打理了一下前院的花草,雖然不擅園藝,可是除草撿葉子之類的工作還難不倒在幸福出生的我。

鎖上鍛鐵大門後,我立刻想到處晃晃,準備開啟自己的視野,

這時一位男士好心的聲音讓我停下腳步,還好他叫了我,不然我差點又要為自己的糊塗傷腦筋了。

「ㄟ,妳包包沒拿喔」好心的男士說。

看了一下放在門口的公事包,我馬上走回去拿,不過還沒向男士道謝,就不見他蹤影了。

「謝謝喔」還是朝著無人的馬路揮了一下手。然後往另一條巷子的住宅區走去。

這裡的房子比以往我待過的城市都還整齊美麗,政府規劃的很一致,房子的設計令人賞心悅目,走在街道上心情自然就好起來,果然如朋友介紹的一樣。

我期待著會有好事發生。

根據新住民導覽手冊提示,只要我們願意接近某戶住宅,鄰居除非不在家,不然都很樂意出來很你閒話家常,熱情一點的可能還會請你到家裡坐坐,就算很忙,也會跟你打聲招呼。

我想了一下,不然就隨便挑戶人家實驗一下好了。眼前有一棟被綠地包圍的宅邸,整齊乾淨,看起來就是有人每天在照顧,那一片庭院也很容易令人聯想到許多人光顧一起嬉戲的畫面,感覺就很幸福呢~

就這間了。我停下腳步。

『嗯...這樣感覺好怪呢,是要按鈴還是敲門好呢?』我站在欄杆前自忖了一會,根據新住民導覽手冊說明,通常只要你停留久一點,就會有人出來看看你了。

於是,我決定等一會。反正工作地點不遠,就算不去上班也不見得會被扣薪水,所以我才搬來住的嘛。

果然不久後,我看到了一位婦人推開大門,朝我這看來。

『嗨──』正高興的想打招呼時,接下來的畫面則令我陷入呆滯狀態。

婦人並沒有像預期中的熱情揮手,端來茶點請客人,反倒是不敢注視我,一副哀傷痛苦的模樣,好像家裡發生了什麼大事,令我直覺聯想到家暴事件。

我立刻想出聲詢問狀況,雖然第一次在街上晃還想認識附近鄰居,可是看到人家難過一定想關心一下的嘛~何況我的工作有一部份就是安慰陌生人。

但她沒給我與她面對面的機會。突然轉身就把門帶上,接下來就沒再看她出來了。

「................」我有點傻掉的盯著那扇大門。

現在該怎麼辦?我已經深深的記憶住那張痛苦萬分,好像正在經歷什麼大難的慘淡臉孔。要我什麼都不做就這樣走了,我今天一整天一定會心神不寧,更別提什麼悠遊在城市的和平氣氛了。

想啊想啊,一時想不到該怎麼辦,又往前走了一段路,買了杯冰咖啡冷卻一下不知所措的腦袋,到了附近一座小公園,坐在盪鞦韆上思考著該怎麼做才好。

後來,我想起了自己是基督徒,敲了一下腦袋,笑著對自己說:

「笨喔~你到底是依靠誰在過活的啊?」

於是我仰天看著天空,平靜下心,詢問主,如果是他,他會怎麼處理這件事?

「為她禱告,以愛人的方式,孩子。」天父說。

對耶!我跳了起來,想到一個好方法了,還是以前經常用的一招。

我立刻打開公事包,拿出紙筆,把塞著公文的信封清空,在大腿上寫下幾行字:

”傷痛以各式樣的黑暗包裝,肆虐在我們心中

欲說又找不到合適對象,

黑暗隱藏在每一日,看不到,卻深深被它折磨

若有一刻能停下喘息,遺忘痛楚,或許我們都願意

但有機會嗎?

晚輩以十足的信心及一份關懷對你說:

有的,我深信如此。

願主賜下安慰及平靜予你,

也感謝你仍願意打開門,

讓所有人有機會表現關心及為你禱告。”

寫完後,我立刻奔回婦人的家,尋找信箱的影子。

「哇賽......」看到信箱後,我睜大了雙眼。

原來不是我一個人想到這個方法,信箱早就塞了滿滿的信,多到都快掉到地面了。

我想那裡面一定是充滿鄰居的安慰及鼓勵的話語吧。果真是個溫暖的城市呢!

由於怕把別人的信弄掉,於是我把我的信放在信箱上頭,應該不會有人故意來偷信才對。

臨走前,我深深的又望著婦人家的大門,當下決定,未來一定要好好認識每戶人家。

我默默想著,這也是上帝要我待在這城市的原因吧,好好去看更多人生活的點點滴滴,警醒自己應不遺餘力的的關懷鄰人,必要時,就算闖進人家家裡也要自己的力量能幫上忙,否則自己活的幸福安寧又有什麼意義呢?

「好!」用一句日文表現了自己的意志,我打算回家後,好好的研究一下城市文化導覽,在地圖上記錄下亮紅燈的地方,好讓以後經過時記得停下。

Be joyful always, pray at all time,
be thanksful in all circumstances. (1 Thessalonians 5:16)

要常常喜樂,常常禱告,在任何環境中都要感謝。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afair&aid=802253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3/09 20:17

妳那邊城市的鄰居好溫暖

像我們家附近的鄰居

都很少打招呼

還有不講道理的鄰居呢


*媽媽的守護者*